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大众中国总裁范安德:领导开拓华南市场

  没有哪次像本届车展一样,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的“总舵手”——范安德总裁反复地向媒体强调大众汽车对华南市场的重视。“和所有的公司比起来,我们的参展面积是最大的——3000平方米。没有任何一个展台有我们这么多的新车投放,这个不仅仅是产品方面的实力,还包括对华南市场的重视。

”这也正表示大众集团终于愿意将目光从华北、华东市场移开,正视自己在华南市场的“弱势”。

  大众汽车“转型”南下征战

  “未来我们的注意力将放在华南和华西市场。范安德一锤定音——“我向你们保证,我自己个人,是一定要亲自对华南市场的工作进行领导,开拓这个市场。”

  尽管在车展前范安德因为踢足球将肌肉撕裂,但坐着轮椅车的他,整门心思都放在了广州车展上。可以说,这是六年来,大众在广州车展上最大的动作。17日晚,大众中国在车展开幕前夕抢先在广州体育馆发布了三款进口车,Scirocco、R36和大众CC;18日当日,包括一汽大众总经理安铁成、一汽大众销售总经理胡咏和上海大众销售总经理张海亮在内的两家合资公司的主要高层全部出场亮相,为大众意欲南下征战奠定了基调。

  “我们在华南的确比较弱”

  在中国的北部和东部,大众汽车都有不俗的成绩。大众和其两间合资子公司的工厂分别在华北和华东地区。目前大众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大约为19%。然而在华南,范安德承认“这是我们较弱的市场”。他表示,“正因为弱,所以我们的机会在华南。”

  范安德说,从目前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在华南地区的销售成绩来看,“他们需要更好地了解中国华南消费者的需求。中国市场有很强的地域性特点。但华南市场对中国的消费具有引导作用。”

  目前广州、深圳等华南市场的新车销量占全国总销量的35%以上,每个汽车企业大概1/3的销量由华南市场完成,而大众华南市场的贡献比例却远远低于平均份额,只占全国总销量的20%左右。按照广州地区的新车上牌数字,更有超过60%的新车是日系品牌。对于日系品牌独霸华南市场的局面,大众想改变似乎显得有些艰难。无疑,既然选择了攻克华南市场,范安德对改变此局面也显得信心十足。“日系品牌在华南市场很强,但和日系车比起来,我们在动力总成技术和发动机技术方面比他们至少领先了五年。”范安德说,在市场推广方面,他们需要做的是加大品牌的沟通力度,让消费者了解大众的品牌特点何在。此前,大众将其最新的动力总成技术和最新的TSI发动机引进到中国,并已经在国产化生产中。

  他指出,在发动机技术方面,现在全球有一个趋势:小型化、轻量化。“现在我们的发动机都是小型化,配合涡轮增压,能使发动机功率不会减少。这是大众非常有名的技术,连美国某些汽车厂商都没有。”他说,日系品牌的同级车与大众车型相比,并不占优势,“我们是用四缸发动机,他们还是用六缸发动机。我们的发动机比他们小,但是我们的马力、扭矩、功率都比他们的也要大,但是我们的油耗和他们比起来,还要低。”

  范安德介绍,大众即将投产的DSG的变速箱,就是双离合变速箱,能使车型的燃油的经济性达到更好的下降。“我们有这么多的先进技术,剩下的就是需要让消费者了解到这些优点。”

  兼并重组不可避免

  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大众集团未来在中国准备进行何动作,是攻还是守?这都成为左右对手的一个重要举措。对2009年的市场预测,范安德笑道,“我也想知道2009年要怎么走,我现在能跟大家表态的地方就是中国汽车市场长期一定是非常好的。”

  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范安德认为,明年第一季度车市情形很可能不太乐观,甚至出现负增长。因此“明年汽车行业的兼并重组会发生”。他认为,中国市场目前的竞争程度过于激烈,市场存在太多的品牌和太多的企业,这样的过度竞争对大家都不好。中国政府特别希望汽车行业有一些兼并重组。他暗示,大众集团在中国的两个合作伙伴上汽集团和一汽集团,有可能计划做一些兼并重组的工作。

  对于明年整个市场的走势,没有一个明确答案的时候,大众在做两手准备,“即使是在市场没有增长的情况下,我们也可以调节产能利用率,仍要创造一部分利润”。大众副总裁苏伟铭也曾表示:在市场碰到危机的时候,大众反而增加产品研发和投放的力度,占领竞争对手失去的份额,大众同时也在为将库存控制在1.5个月左右进行努力。“我们在中国也是市场的领先者,而且我坚信我们将一直是市场的领导者。”范安德如是说。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安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