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范安德重振大众中国

范安德引领大众复兴 欲夺08年市场金牌

南北大众联合采购 大众在华采购额达10亿美元

  搜狐汽车:我之前听说由于零配件供应方面的原因,限制了迈腾包括斯柯达明锐的产量,是否有这样的情况?现在解决得怎么样?

  范安德:不存在这样的问题,我们和供应商之间的合作完全没有问题,可能是刚才我所说的在一开始我们投放市场的车型上顾客对自动档的需求超过了我们之前的计划,我们现在已经及时调整了规划。

在我们迈腾生产导入以及调整迈腾的生产规划过程中,我们始终得到供应商的大力支持,所以在这里应该向供应商表示感谢。

 

  提问:刚才您说到近两年大众国产化率提升了20%,在这个过程中大众如何考核中国的供应商的细节。另一方面,让您印象比较深刻的这些事情,主要是帮助中国的供应商生产水平上面吗?刚才提到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有一个采购委员会,这是一个实体机构吗,还是需要双方坐下来一起开会。

  范安德:先说采购的问题,这是一个小的机构,总部设在北京,人数不多,但这几个人是专职做才过得。最终的决策,所有的信息是两个合资企业之间交流,所以决策也是合资企业的监管会做交流的。所以说定期的会面和定期的讨论,当然是要举行的。但是通过这样一个机构使两个合资企业的最高机构都能够做出采购决定,这是建立在双方共同协商的基础上的。也就是说用哪个供应商,用什么产品,达到什么标准,都是两个合资企业共同承认的。在北京的这个机构更多的是从战略上进行协调,具体的执行,最终仍然要通过合资企业。

  关于供应商和质量方面,我首先强调的是。我们所有的工作前提是质量,大众汽车需要的零部件和为大众汽车生产的产品必须符合大众汽车产品的质量标准。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帮助中国的零部件供应商适应大众汽车集团全球的质量标准。所以说一个例子,我们已经和中部零部件企业签订了10亿美金零部件采购合同,使中国生产的零部件企业进入大众汽车全球的企业的采购,如果他达不到标准的话,这个10亿美金的合同也无法执行。

  另外我们在北京的中心实验室,以前的实验室在德国,所有的认证都在德国进行。通过我们在北京设立的中心实验室,所有的零部件企业生产的产品都可以在这里实验,而且我们的专家可以帮助中国的零部件企业发现他们的产品的问题所在,并且帮助他们改进。另外,我们完善了进一步的质量审核体系,所有大众汽车的供应商都必须执行,我们在人员和资源上帮助他们完成这套审核体系。现在我们有数量很多的零部件供应商。我们希望能够进一步缩减零部件供应商的数量,使供应量更大,使他的质量进一步提高。现在全中国差不多有700多家供应商,按照我们现在的发展规模,合理的数量应该是有450500家供应商。最近两年我们更多地介入零部件供应商的流程,和他们共同商讨改进,进一步解析我们的需求。所有的工作都是由合资企业去执行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安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