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范安德重振大众中国

范安德引领大众复兴 欲夺08年市场金牌

对迈腾07年的表现满意 苏伟铭08年继续在一汽大众

  搜狐汽车:让我们把话题回到汽车市场,刚才您预测了08年中国汽车市场大概有15-20%的增长,中国汽车市场主要的增量会来自哪里?大众汽车要保持在中国汽车市场上的份额,大众汽车的增量会来自哪里?

  范安德:我们预计2008年中国汽车市场增长很多是在A级及A级市场以上,这是中国汽车市场发展与印度不一样的地方,它的增量各个级别的车型增量在总市场增量发展情况下都有所增加,我相信A级以及A级以上会有更多的增量,我相信A00微型车市场会有所下降。

另外从更长远的区间来看的话,相信在中国SUV以及两厢轿车还会有进一步的增长。我只是说两厢车会有增长,但是主力车型仍然是三厢车,这个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在中国汽车市场会是这样。

 

  搜狐汽车:2007年大众在中国推出两款重量级车型迈腾斯柯达明锐,您怎么看待它在2007年市场的表现?您期望在08年的时候会达到什么样的水平?

  范安德:首先我对迈腾和明锐2007年的总体表现是满意的,这两款车的销售目标都完成了我们的既定计划。

  在斯柯达方面现有70几家经销商,在此基础上今年把这个数量进一步提升,预计能够达到120家的水平,在扩大经销商网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斯柯达的销量,提高斯柯达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对于迈腾而言,今年所面临的主要任务就是如何使原有的经销商网络从更习惯于紧凑级别A级的捷达宝来这样的车型的销售,到适应高档车像迈腾或者在紧凑级车型里面属于比较高档产品像速腾这样产品的销售,进一步提高经销商和经销人员的水平,这是迈腾以及一汽大众今年所要做的工作。

  从产品本身来说,可以说迈腾和明锐非常成功,明锐已经通过C-NCAP五星级的碰撞,而且在技术方面在顾客满意度方面都完成了我们预定的计划。随着我们经销商网络服务等其它方面的一系列改善和提高,相信2007年之后引进的新车型,在08年是整体上升,09年会达到相当的高度。我们对此非常有自信,现在正朝这个方向努力。

  在这个过程中实际上我们也是不断学习并且及时改进,比如说我们就发现像迈腾这样级别的车型中国市场上对于自动档的需求远远多于欧洲一般这样级别的车型,欧洲这样的车可能是手动档的需求比较多,中国自动档的需求非常好,我们尽快调整我们的计划,尽快适应这样的需求。我们很自信通过这样与市场的紧密联系和及时调整,我们能够取得进一步的成功。

 

  搜狐汽车:迈腾这样的B级车在07年增长速度很快,08年您觉得比较满意的销量是多少?

  范安德:这个数字不是我来说的,这个数字应该是顾客来说的,相对于这样的具体数字我更看中顾客满意度达到什么程度,最终我们能达到什么样的销量应该由顾客和市场来决定的。

  具体数字方面的目标我已经说了,2008年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总体销量突破一百万辆,一百万辆意味着所有的车型都要有增长我们才能达到这样一个水平。

 

  提问:您刚才总结去年的过程中提到,大众在对经销商和对销售组织进行了一些改善,说这些工作还没有结束,还要继续下去,且让苏伟铭到一汽-大众负责销售工作。我想知道2008年这种模式有没有可能复制到上海大众?以及目前的模式有没有可能发生改变呢?

  范安德:苏伟铭在一汽-大众的工作非常好,他也在2008年继续把他在一汽-大众的工作做下去。但是我们不准备把他派到上海去,因为在上海大众有跟他一样非常出色的管理人员,他们完全可以把营销组织的改革工作做好。实际上在两个合资企业,双方也经常交流,我们也从中协调,双方更好地去推进。实际上有两个企业有一个组织得好处是大家可以互相促进,互相监督,这样好过自己一个企业。

 

  提问:我曾经和范安德博士聊过关于小排量汽车战略的问题。去年大众提出复兴小排量汽车的计划。可惜在中国好象市场越来越不喜欢小排量汽车,昨天我们看到一个新闻,路透社发的文,说2010年大众将在印度市场生产基于POLO平台的小型车,是不是大众也不看好中国的小型车市场,会不会以后的小型车主要在其他国家生产,在中国投放越来越高档的大众车型。

  范安德:大众汽车在中国的产品线最低不会超过6万5千元人民币。给你举个例子,当然大家选择购车可能有自己的想法,比如你要选一款车,比如刹车距离,你愿意是35米呢还是60米呢。您开车的时候,您愿意有一个ABS呢,还是有没有都无所谓,您开车的时候是不是考虑这个车的排放是否达标呢?今天的顾客买车的时候,他会不会考虑星级碰撞标准呢?恐怕,没有人愿意买辆车,没事总去维修站。或者是说有没有哪个顾客希望在十年以后还可以卖出去,而不是两年以后就没人要了。或者有没有哪个顾客只希望开车出去只有自己,而有一天也可能会载别人。大众在安全方面已经考虑到发生碰撞的时候,不但要保护乘客,还要保护被撞的行人。如果有人给我这样一个问题,我会选择环保,安全和刹车都有,大众就是要造这样的车。我们承诺给大家这样的质量,其他企业是不是有他的想法,是他们的事,大众是要坚守这个标准,守住这个承诺。当然可以造更低价格的车,但是不符合我们的品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安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