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范安德重振大众中国

范安德引领大众复兴 欲夺08年市场金牌

 

大众在中国的自主研发工作远比一些中国企业所做的要多

  提问:想问一下,西亚特什么时候能引进到中国来?还有一个问题,想请范安德博士评价一下合资公司的自主品牌?

  范安德:西亚特什么时候到中国来,应该是西亚特公司来决定。

但是我相信中国也好,全世界也好,我们都需要世界级的品牌,而不是地区性的品牌。同样的,对于像西亚特这样的品牌要成为世界品牌的话,要看他的市场范围。所以,西亚特来中国这个问题,不是来不来的问题,而是什么时候来的问题。

  刚才我已经介绍过了合资企业的情况。大众在自主研发上所做的事情远远超过我们所说的,通过推动合资企业在国产化率方面所做的工作,我们完全已经是一个本土企业了。您提的这个问题很好,本土企业,自主品牌,什么是真正的自主品牌,本土企业?我知道很多中国的汽车企业,他的产品和设计、研发都是在德国做的。我们大众公司是一家国际性的企业,但是我们在中国有非常大的研发平台。在这里,自然要问,什么样的才算是最中国化的企业,用一个中国的名字是不是就是中国的企业了?还是说大部分的工作人员是中国人,或者大部分的采购在中国完成,才是最中国的企业?虽然我们是跨国汽车公司,但是在中国我们感到就跟家里一样,我们研发的工作,我们生产,我们采购都在中国完成,甚至有些车型,从头到尾几乎全都是国产化。你看大众几万名职工,99%是中国人。不能说因为名字,或者这个标志是中国的就一定是中国的,或者不是中国的就一定不是中国的。如果这样讨论的话,这个基础是不公平的。今年四月,我们在北京车展展出的车型,也证明了我的说法。他是为中国市场研发的车型,远远比一些中国企业所做的要多。我想对自主品牌和本土企业的问题讨论上要更多的理性,而不是更多的感性或者是想当然地去看。我们来到中国,在中国扎根下来,我们现在在中国取得的成绩,我们觉得非常好。而且我们自信我们为中国汽车产业做出的贡献,我们会继续努力,和中国汽车工业共同成长。如果要有其他的国际性企业,把把外国已经有的车型拿到中国换一个名字,换一个标,说这是中国的汽车。如果他们承认这样的做法,而不承认我们在上海大众的做法的话,我会感到很失望。这确确实实是我所考虑的,而且也是我们真实的想法。感谢你们的提问,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安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