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大众汽车(中国)范安德:将重点督战华南

    第一次参加广州车展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博士,显然不满于南北大众在华南市场被日系品牌不断蚕食的现状。“我一定要亲自对华南市场的工作进行领导,开拓这个市场。

  全力拓展华南市场

  记者(以下简称“记”):华南近年来一直是日系车的天下,大众在华南这个区域市场,相比日系品牌可能做得还不够好。这是为什么?

  范安德(以下简称“范”):在中国的北部和东部,大众汽车都有比较好的市场份额,在全中国达到了19%的市场份额。这有传统的因素,因为我们的工厂在北边和东边。但是我们现在意识到,其实华南是我们相对较弱的地方,因为较弱所以我们有更多的机会,我们的机会在华南,不光是对大众汽车品牌,对奥迪斯柯达都是一样的。

  但是我也知道,华南市场其实对中国的消费有引导作用。我们今年重新在香港市场进行投资,在香港建立新的经销店和新的展厅,这是大众汽车自己投入的,不是由经销商来投入的。

  对广州车展来说,虽然我是第一次参加,但是对我来说它的意义和北京和上海的车展一样重要。所以你看我们这次在广州车展的动作很大,可见我们对广州市场的重视,对华南市场的重视。

  记:与日系车相比,大众有哪些优势?

  范:和日系车比起来,我们在动力总成技术,在发动机技术方面比他们领先了5年,这还是一个保守的说法。现在全球有一个趋势,在发动机技术方面,小型化,轻量化。

  以前的发动机很大,排量很大,现在我们都是小型化,加上涡轮增压,这样可以很好的实现发动机的功率没有减少。

  美国某些汽车厂商因为没有这些技术,现在发展非常困难。在华南市场日系车特别强,他们和我们相同级别车相比,我们是用四缸发动机,他们还是用六缸发动机。我们的发动机比他们小,但是我们的马力比他们的要大,扭矩比他们的也要大,功率要大,但是我们的油耗和他们比起来,还要低。

  将危机看作是机会

  记:对未来中国市场如何看?

  范:我觉得从长期来看,中国的市场一定是非常好的,我对这一点非常有信心。而且从事汽车行业的人,必须要有长远的眼光。从过去到今后,相当长的时间内,对中国的经济我非常有信心;对中国的汽车市场长期的发展,我同样是有信心的;我对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长期的发展一样充满信心。

  我们过去三年实施了奥林匹克重组计划,到今年年底结束。因为有这个重组计划,我们比以前强得很多,基础更扎实,现在的市场不好的情况下,我们和其他厂商比起来,情况依然比较好。

  当现在这个市场碰到危机的时候,我们和其他不同的做法是,加大了对企业的产品研发和投放的力度,而且我们在品牌推广等营销方面,我们照样会加大投入。

  那么,我觉得,明年的第一季度很不乐观,甚至负增长也有可能。但是从长远来讲,对汽车行业也不是一个坏事,因为过去这么多年的太强的增长,大家都是疲惫不堪了,这是一个休息的机会。我们大众汽车集团对目前的金融危机,是比较乐观的,我们更愿意把它看作一个机会,而不是一个绝对的危机。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安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