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营销 > 营销动态

名利双收 上海大众营销赢后奥运车市口碑

  自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后,宝马、大众、通用、现代等汽车集团都先后传出有意争夺北京奥运赞助权的消息。最终,领跑中国轿车市场的大众汽车于2003年一举夺得2008北京奥运会唯一汽车合作伙伴的资格。当然,赞助奥运会对企业来说,并非一定是件“一本万利”的好事,在奥运历史上也有“陪了夫人又折兵”的先例。

此前就有人质疑大众倾力赞助奥运到底是否属于成功营销。

  目前奥运会已经结束,让我们来看看大众所取得的成绩。从眼前利益来讲,大众的确获得了不错的经济效益。大众根据央视索福瑞横跨三个季度、针对中国内地10个城市的4500名消费者所做的调查显示,消费者对大众旗下品牌汽车的购买意愿正在稳步增长,已经从10%上升到了23%。而德国大众汽车集团表示,08年前7个月全球汽车销量年增5%至379万辆,其中7月销量年比持平为521,500辆,而上海大众也在7、8月两个月蝉联全国乘用车月销量冠军宝座。

  与此同时,上海大众的表现也让全世界有目共睹,赢得了良好的口碑。这要归功于上海大众没有把短期的经济利益看得很重,而是更注重企业长久的生命力与“后奥运时代”的经济价值。这几年来,上海大众以奥林匹克精神严格要求自己,企业进入了高速发展的轨道,无论是企业内部管理还是产品品质都无可挑剔。同时,上海大众数次举办奥运主题活动,例如在奥运会之前的“领驭奥运 关爱里程”活动就是上海大众联手UNICEF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搜狐公司以及中国移动共同开展的奥运主题公益慈善活动,2007年7月正式开始了它遍布全国的爱心征程,并于今年奥运开幕前夕成功完成了全部的路演活动。

  成立24年来,上海大众始终都在传递奥运精神,推动社会发展。显而易见,通过这次北京奥运会的举办上海大众名利双收,称其为成功的奥运营销案例一点不为过。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