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日系车销量看涨 10月车市迎来购车潮

  经过黄金周的销售上扬,羊城车市终于稍微向好。从各大经销商传来的消息表明,消费者的意愿在悄然启动中,车市10月的销量还是要比9月份要好,而且经销商也相信按照传统,购车潮从现在开始还是会延续到明年初。在本地市场一直占有优势的广州本田、东风日产、丰田等日系车则销量普遍有所增长。

自编自选号牌号码政策对于车主是一个好消息,但买不买车还是取决于顾客经济能力和对未来的预期。

  思迪清货最抵卖

  本地日系品牌之一的广州本田,凭借32289辆的销量跃升行业第五名,而第八代雅阁、新一代飞度和奥德赛三款车型分别夺得各自所在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

  在广州的各大经销店中,目前还是要数思迪和雅阁两大品牌轿车最好卖。10月份以来,很多家店在雅阁和思迪上的销售量都有三十四台,而且思迪的数量比雅阁还要多。由于现在的思迪已经接近停产,很多准车主瞄准了这个最后的低价购入机会,不过各店的数量都不多了。这一轮思迪清理库存后,就要迎接新思迪了。至于新飞度,优惠很有限。今年才开张的广本汇峰店就推出360度关爱计划,秋季用车宝典、乱市理财宝典、健康养生宝典等车主活动,以吸引潜在的买家和维系老客户。

  广汽丰田有经销店负责人表示,虽然经济面临紧缩,但是市民积累的购车欲望,始终要得到释放。目前车价大幅度下降,新车层出不穷,客观上都给市场带来很大的刺激。很多经销店的共同印象就是,“在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今年销售水平与去年相比大部分只持平,但与刚过去的9月份同期相比好很多”。现在凯美瑞销量大了,而价格又有所回升,这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经销商的库存问题,回笼了资金。许多单店一个月销售50-60台不成问题,作为库存都有70-80台的数量,也算合理。

  凯美瑞优惠有所回调

  有经销店就表示,之前凯美瑞大幅度降价,现在优惠有所回调,没有原来那么便宜了。现在单店都能卖到30-40台,最受欢迎的还是240G,卖的基本都是新款,至于为数不多的08款就要便宜。卖车不像8月那样,现在已经不用亏本卖了。广丰第二款战略产品小车雅力士的销售状况和以前差不多,一个月都是几台,在购买者中依然是女性为主,结果紫红色也就卖得最多。至今雅力士仍然没有什么优惠,就是送礼包。多位销售人员都表示,雅力士和凯美瑞同一条生产线,雅力士生产少些,凯美瑞就会生产得多,而凯美瑞是经销店的主要利润来源,所以也是几乎所有销售店的主推产品。至于汉兰达一个月也就几台,成绩和营销无关,都是高端人群才会偏爱的消费。

  天籁依然旺销

  东风日产有销售人员说,尽管国产奇骏要到今年11月初才正式上市,但外界已迫不及待地将其与CRV直接对比,期待其有不俗表现。在普遍低迷的车市中,奇骏正好赶上SUV市场的逆势热销。东风本田CRV长期占据该细分市场的 “霸主”地位,各方都预测,将于11月初上市的奇骏将对其形成一定的冲击。随着国产奇骏下线,东风日产拥有了天籁、逍客、骐达、颐达、骊威等8款车型。其中A级车骐达、颐达、骊威等车型销量颇大,占据东风日产销量的一大半。但是A级车单车利润率较低,唯一的高端轿车天籁成了各大销售店主推的产品。天籁也确实做到了这一点,从黄金周以来,天籁的销售继续保持旺盛。目前天籁的售价仍然保持稳定,没有明显的降幅。倒是骐达、轩逸等车型有上万元的降价。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