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主流媒体联盟走进广丰 见证丰田式管理

    一款车,上市两年销售突破30万辆,这在中国车市上可称为奇迹,创造这一奇迹的就是广州丰田凯美瑞。在竞争激烈的中国车市,是什么让广州丰田取得超常规发展?10月13日,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20家媒体记者来到广州,在广州丰田总经理葛原彻的带领下,参观了广州丰田的工厂,从生产第一线见证丰田的管理,寻找广州丰田快速崛起的答案。

  现场

    现代化生产线保证品质

  10月13日上午9时,来自主流媒体汽车联盟的记者抵达位于广州市南沙区的广州丰田工厂,在简短的工厂介绍之后,广州丰田总经理葛原彻就带领大家走进车间,到生产第一线体验广州丰田的生产和管理,看这个被誉为“丰田21世纪海外模范工厂”的生产线是如何运转的。

  沿着厂方为参观者设计建造的专用参观通道,大家依次参观了广州丰田工厂的冲压车间、焊装车间和总装车间。在生产噪音并不明显的车间里,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工作,每到一处,葛原彻就会给大家讲解,同时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据葛原彻介绍,广州丰田工厂导入了最正宗的TPS丰田生产方式,拥有丰田全球最先进、世界顶级的生产设备和工艺。其中:冲压车间采用全球最先进的伺服压力机生产线,具有高效率、高精度、低能耗等特点;焊装车间采用GBL(Global Body Line)生产线,配备267个自动化机器人,使车身焊接更精密、柔性化;涂装成型车间采用机器人自动喷涂系统、最新型注塑成型机以及应用水性涂料,实现了工序自动化和环保化生产,保证了高效率、高品质;总装车间采用日本最先进的精细化SPS(SetParts Supply)零件分拣系统,使生产线员工专注于装配工作,有力地确保了装配品质。

  在装配线上,每个工位上方都有一条与工位等长的细绳,葛原彻介绍这就是丰田举世闻名的“安东拉绳”,并现场演示了这根拉绳的作用。当工位上的工人遇到无法解决的异常情况马上伸手拉动“安东”,线上班组长就前来处理,如果该异常不能在一定时间内处理完,再次拉动“安东”,整个生产线就会自动停止,直到问题解决为止。这样就不会把不良品流到下一个工位,起到在本工序内确保品质的作用。在焊装生产线上,也分别设有品质确认工位,对生产出来的产品进行检查。

  管理

  让工人健康愉快很重要

  在各个生产车间参观的途中,大家发现这里的工作人员都很年轻,充满朝气和活力。据广州丰田有关人士介绍,目前该公司共有5500名员工,平均年龄只有23岁。任何先进的工厂,其产品的质量最终还要取决于生产者。在谈到如何保持员工的工作激情时,广州丰田总经理表示,让工人保持良好的心情,这很重要。

  葛原彻介绍,每天早上,我们会对所有的设备和仪器进行检查,保证这些设备不出现故障。但我们更为看重的是使用这些设备的人员,要保证这些工作人员在一天的工作当中心情非常好。庆幸的是,公司的员工都很开朗,而且非常健康、正直,一旦出现问题,他们会自己说出来,及时反映问题,如果有一些地方需要改善,他们会提出改善的方案。为了保证生产质量,广州丰田的工人上岗前都要经过严格的培训,工作起来都是多面手,以适应不同的岗位,而通过不同的岗位轮换和相关的保护措施,可以保证工人的身体健康。在谈到凯美瑞两年来取得的销售业绩时,针对销售渠道,广州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也表达了类似的管理理念:“有了满意的经销商,才会有满意的顾客,因此广州丰田在渠道拓展上坚持‘少的经销商、大的销量’,以保证经销商及其工作人员能够有好的心情为消费者服务。卓越的产品、先进的工厂、创新的渠道构成广州丰田‘三位一体’的品质保障体系,也为广州丰田的品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