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广州车展后 车企老大议中国车市的机会

  近期受金融海啸影响,热闹喧嚣的全球车市一度陷入低迷,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广州车展作为国内最重要的四大车展之一,已经不仅仅是一场关于“车香车色”的视觉盛宴,更是我们中国车市如何在逆境中发展的风向标,且看车展上的“大腕”们如何为我们指点江山,他们怎样看待今后的中国车市。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桥本泰昭认为

  明年中国车市大有机会

  投入到日产事业已有29个年头的桥本泰昭,今年4月份被任命为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面对全新的角色,桥本泰昭是如何看待英菲尼迪与中国市场的呢?就此问题,桥本泰昭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市场明年仍有发展机会

  今年的多重打击,使得中国汽车市场开始“步履蹒跚”起来,因此很多人都预测明年的中国汽车市场没有太大的发展机会。然而即使如此,桥本泰昭仍然表示,明年中国车市依然大有机会。“中国车市今年头三个月的发展依然强劲,但第二季度开始就只有10%的增长,到了8月份还出现了下滑,虽然10月份有一点回升,但整体来看还是出现了一些问题。”桥本泰昭分析说,“虽然中国的豪华车市现在还看不到一个快速增长的趋势,但中国车市的基础是非常不错的。所以,明年车市虽然不会像前几年那样出现20%-30%的增长速度,但仍有希望会出现5%-10%的增长。”

  另外,桥本泰昭还表示,目前中国汽车市场还处于刚刚起步阶段,无论世界市场怎样,中国汽车市场一定有很大的发展趋势和潜力,因此,明年对于各个汽车品牌来说,还是存在很大的发展机会的。

  ■产品2012年将翻番产品线

  “目前的市场情况,并没有影响英菲尼迪在中国的发展计划。”桥本泰昭表示,“英菲尼迪都是在做中长期的事业计划,目前整个车市的走势不会影响我们的事业计划。所以在短期来讲,仍会在明年投入更多的新车型进入中国市场,而且在2012年会将目前在中国投入的产品线翻番。因此,我们会继续加大在中国市场的投资,继续强化英菲尼迪品牌的认知度。”

  ■竞争立足产品差异化定位

  对于一同起航于北美市场的日系三大豪华品牌英菲尼迪、雷克萨斯讴歌,相互之间的竞争似乎更加激烈。因此,当英菲尼迪进入中国市场后,很多人便将它与雷克萨斯、讴歌进行比较。不过,桥本泰昭在专访中表示,虽然很多人将英菲尼迪与雷克萨斯、讴歌进行比较,但实际上英菲尼迪在产品定位和品牌定位上与另外两款车很不相同,在这种差异化竞争中,独具特色的产品定位是不会有太多的相同点。本报记者 刘澎

  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表示

  前景乐观中国车市活力仍在

  在第六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上,“主场作战”的广州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正式宣布更名为“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并携旗下国产车09款凯美瑞、雅力士以及进口车汉兰达、FJ酷路泽组成明星阵容,在以“环境、安全、未来”为主题的丰田展台上盛装亮相。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就明年的市场形势表示,在全球金融海啸的冲击下肯定会产生一定的影响,不过仍抱有信心,对汽车市场前景表示乐观,中国车市的活力仍在。

  ■乐观认为车市仍处快速发展期

  目前,在汽车界所谈论的话题中总离不开“金融海啸”这个词语。在金融海啸的影响下,明年广汽丰田是否会做出应对措施?冯兴亚很乐观地表示,目前,中国汽车市场仍处于快速发展期,而且广汽丰田也会有很大的增长。

  冯兴亚讲,纵观全球,我国汽车市场仍然是最有活力的。今年前10个月,乘用车市场的同比增长率是10%左右,虽然低于预期,但放眼全球市场来看,仍然是最有活力的。虽然目前中国汽车市场面临着一些不利因素,但已经形成的巨大汽车消费需求不会消失,环境好转时终会释放。

  随着政府4万亿的投入,相信除了提升消费者的购买力,对消费者消费信心的重塑有着非同一般的作用。他很乐观地预计,中国明年经济增长至少在5%到10%之间,中国汽车市场仍处于快速发展期。

  ■自信寄望凯美瑞力推雅力士

  作为广汽丰田参展阵容的领衔车型,09款凯美瑞作为丰田全球战略车型,上市两周年即实现产销30万辆,书写了中国中高级车的传奇记录。今年1至10月,累计上牌量达到120954辆,稳居中高级车销量第一宝座。冯兴亚告诉记者,根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公布的数据,10月份凯美瑞销量达到14167辆,居中高级车第一。所以说,凯美瑞所书写的传奇仍有可能被自己再次打破,它将继续创造神话。

  他说,雅力士是丰田全球三大战略车型之一,代表了丰田对小型车发展潮流的重视。冯兴亚表示,雅力士滞销只是暂时的,而且也是正常的。相信拥有时尚动感的外形、超凡的安全性、澎湃充沛的动力以及卓越的燃油经济性的雅力士,肯定会受到业界和广大消费者的认知。受5月特殊时期的影响,雅力士的下线和上市仪式都因故取消,使得新车上市之初的宣传推广不到位。随着近期举行的雅力士“城市汽车节油极限挑战赛”和雅力士C-NCAP碰撞测试获得“国内首个五星安全小型车”等等,都给消费者留下了深刻而难忘的印象。冯兴亚表示,“目前,雅力士的销量正逐步攀升,其安全、节油等优势势必会让消费者所认识、接受”。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