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任勇:东风日产进第一阵营不是今年

东风日产车市严冬中的生存法则

金融危机已影响到实体经济,但汽车消费很特殊

    搜狐汽车:请任总谈谈金融危机对汽车行业的影响?

    任勇:确实是这样的,因为今年的市场形势,金融危机现在对实体经济的影响也在逐渐的暴露出来。

    以前我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多大还没有什么太多的感觉,一个是我们自己的形势比较好。前几天发生一个事,就是常州那边一个轧钢厂,台湾人全体跑了。不管了,借了银行一堆钱,欠了客户一堆钱,临逃跑之前还让有一些做钢坯的厂给他们供了很多货,把这些弄完以后人就跑了。但是母公司在台湾,股市也大跌,企业不行了,不行了以后就波及到这个。这边人一跑就把一堆东西扔给银行了,政府接管。银行如果这种事情多的话,又回过头来,实体经济又去影响到银行,然后银行再反波回来的对实体经济,所以现在已经出现对实体经济造成的影响,已经看得出来。这种肯定情况对购买信心这些方面打击肯定是非常大的。所以对这种市场的下行,到底会到一个什么样的状态,所以必须要想的更多一点,就是你准备好没有,现金为王啊,该做好的准备要多注意一些这方面的考虑。

    从今年来说,因为对汽车来说,总的一个看法就是,他不完全是一个生产,不是一个投资,我们中国市场在消费质量上面,其实受经济的影响不是像投资那么大,所以轿车消费这一块还是有钱人的消费。就像胡雪岩那个时候,有个钱庄叫,那个时候左宗棠倒了他也倒了。他就是银行嘛,那么多储蓄存了那么多钱,说两种人的钱我不能欠,一个是大官,他的钱很多,这种人的钱不给的话会杀我的头,会落井下石,砍我的头;还有一个就是,存几十块光洋的人,一旦这些人拿不到钱,他是没钱吃饭的,所以让这些人没钱吃饭,饿死,或者家里边出变故,家破人亡,这样丧良心的事我是不会做的。

    但是在这里面存几万的,这些人的钱给他一半没问题,闲钱,不会影响到他的吃饭、穿衣。

    买车的钱,一定是不会影响到他的实体生活的。所以对于经济的波动,买车的这群人正好是闲钱买车,大玩具。所以你说是多大影响,肯定会影响,比如说今年的环比下降。但是真正的买有品位的车的人,就是不是有无问题。比方说买一辆面包车做一个村村通,这种时候可能不买了,买一辆QQ可能会暂缓,但是买十万、十几万的车的人是闲钱,是改善生活质量的一个消费。

    搜狐汽车:您最先谈到的是车市的振荡,谈今年车市的时候,大家谈得差不多,这个增长是今年出现的特例。明年大家可能还能恢复一个高增长,大家看到从今年开始,中国车市是很平稳的,比方10%,7%、8%、5%,会不会高增长?

    任勇:应该这么来看的,一个是这轮经济的风波,因为消费特性在这里,影响不会太大。特别是对于理性消费和有品位的消费来说,你的品质各个方面达到一定的水准,还是能够保持一个相对稳定的。

    明年的形势,还要看大面,大的宏观面上对消费信心影响有多大。我们这个汽车市场的一次小年后面跟着两三年的大年。一次小年,因为毕竟金字塔的塔尖很大,现在买车的人可能只是白领里边的三分之一都不到,还有很大的基盘,所以经济的成长,这个基盘不说几何基数吧,但是还有其他资源的限制,所以这个基盘是很大的,所以这个成长的趋势是没有变的。

    但是明年是个什么样?如果要是这个股市往1500点跌,你也不能指望消费信心能够拉动车市往上走多少,但是如果要是经济面宏观面上已经向好了,那我想这个增长是没有问题的。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