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任勇:东风日产进第一阵营不是今年

东风日产车市严冬中的生存法则

小型车消费趋向成熟 是否量产电动车看不清 

    搜狐汽车:我问几个关于咱们产品规划的问题,第一个,想先问一下小型车的问题,我觉得可能在下一个五年可能咱们导入这个产品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但是我想跟您核实一下,这种产品大概多长时间会导入?您觉得价位是多少比较合适的?因为目前来看像雅丽士这种车10万元,市场表现一般,任总看看,如果东风日产以后投产的话,价位会是怎样?

    任勇:作为东风日产来说,我们在未来还有7款车要导入,对于消费所需要的车型,我们都会在这个细分市场布建我们的产品。

因为还没有正式发布要导入小型车,所以我不能明确的回答你要导什么小型车,但是消费者需要的市场细分,这是我们必须要进的。因为我要到55辆的话,不可能靠这些产品去全部把这些量填满。

    我们也注意到一个问题就是什么呢?特别是今年,其实政府的法规,安全、排放、环保的这些法规要求,这些法规的要求是和消费者的购买取向在不断地吻合。之前就是,市场井喷阶段,消费者解决有无的问题的时候,很多法规不能满足的情况下,他只要解决有。环境的问题不是我一个人的事情,是社会的事情。但是在消费者理性的状态下,他可能是一个有品位的消费者。

    所以这个就是消费的取向、市场的成熟正在和消费购买动机和政府的引导动机正在慢慢慢慢的趋近。政府的法规政策趋势,也会帮助整个产业的技术水平或者产品的升级换代能够走的速度更快吧,一个是市场催生它,落后的产品可能会淘汰的速度加快,一个是法规的限制也让这个加快。我们注意到什么呢?三五万块钱的车,现在每年有上百万的市场份额,接近一百万辆的市场份额。

    任勇:我是包括了微面。但是这些你从法规上来说是有问题的,但是消费者现在只要好用,只要有无嘛。所以一个消费者的购买变得成熟化,他会跟使用的社会责任什么这些东西去往上走,因为今年也出现了这种情况,低端车可能萎缩。

    另外法规的严格,也会让这些车退出市场的速度加快一点,出来的这个空间就是你说到的小型车。小型车现在我们注意到其实销售的并不好,因为你要达到法规和安全的要求,你要挂尼桑品牌或者是你要挂丰田品牌,你标准没法降低的。没法降低标准你的价钱就不可能下探到这个位置上来,不能下到这个位置上来的话,下面又有这么便宜的车,所以你这个市场就算是不成熟的市场,就是说市场没有被充分消费者认同的一个市场。

    随着这个速度的加快,消费者的消费意识和法规的出台的速度,这个市场要有车型来接替,就是说消费者消费得起的一个A级车,这样的话就是说,我们这个速度也会跟着这个走。

    搜狐汽车:任总,咱们说的是2012年,电动车会量产吗?会形成一定的销量,作为一个展示的产品?

    任勇:有关2012年导入电动车的问题,现在还有一些事情我们还没有完全看明白,因为还需要一个社会配套系统。我们这个电动车的模式是电池由市场租用的。因为电动车的结构和汽油车的结构就不一样了,因为你方向控制系统不需要方向机、助力转向这些东西,完全是线控的嘛,四个电机在轮子里面或者两个电机在轮子里面,让哪个电机转速快了转向就完成了,所以不需要这些系统了。电动车如果电池拿掉的话,它的成本可以跟汽油车还要便宜。就像换煤气罐一样的,你把电池系统能够有一个商业模式,消费者接受程度就很好了。这个就是要有一个社会系统,比方说华南电网作为电力供应商,电池作为一个液化气的租赁商等等的这些,这个是需要一个城市一个城市来做的。

    根据量的大小才能够决定,因为生产要规模啊,所以我们现在有这个计划,但是要根据社会的接受程度和配套程度,根据规模来确定这个程度。

    搜狐汽车:另外一个问题,咱们准确说是一个自主研发的车型2012年要出现,未来东方日产在自主研发这块有什么打算目标再谈的细一点。

    任勇:2012年自主研发的车型,其实没有人说,不知道这个消息哪出来的。

    任勇:没有,好像有媒体还说是我说的,我没有说过啊。其实一直我是这么一个观点,自主品牌和自主研发要分开了,因为我们是有华南地区最大的汽车研发中心,而且现在每年还在追加投入,而且也有一个目标,就是前年说的八年时间达到欧美的水平。

    而且我们在合同里边是明确的规定的,就是什么呢?我开发的东西产权属于东方日产,比方说逍客是欧洲研发的,我要向他提供技术费用。我在中国生产要想他支付费用,我这儿开发的东西美国要用的话你要向我提供费用,就是说我是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自主开发能力,这个是我们追求的目标。

    搜狐汽车:东方日产自主研发的,就像朗逸。

    任勇:这个说2012年也好我们也不拒绝,但是什么车型都没有说过嘛,所以也不好说这个问题,但是自主研发能力是我们支持的,在合同里面我们都有严格规定的,所以我们往研发里面投钱我们都是有收益,这都是一种投资,未来也都会有回报,所以这个没有问题。

    搜狐汽车:技术领先会成为东风日产的优势吗?

    任勇:我希望能够领先半步。

    搜狐汽车:但是现在我看到天籁的技术相对竞争对手很出色,但是在这种品牌影响力上我们还相对处于弱势,这种问题我们应该怎样去解决?

    任勇:当然几个方面,一个就是,你的商品、你的产品的魅力,包括你的服务,能够支撑你的美誉度,这是其一。

    其二就是我们的宣传,我们的市场活动,要能够扩大我们的影响。

    第三,我们正在加快速度的就是,我们今年9月份已经有了100万个车主,因为这个认知度和美誉度,特别是认知度,是跟你的保有量密切相关的,我们正在快速的成长过程,所以我的保有顾客的增加认知度也会快速的扩大。如果我的顾客满意度一直处在领先水平,我的美誉度也会提升。

    所以现在我们也不否认,日产品牌对比丰田和本田来说,我们还需要追赶一下。但是从美誉度上来说我们是有信心提升的。因为技术的日产,服务处于行业的领先水平,满意度处于行业的领先水平,所以就像我们追赶第一阵营一样,这个指标也是以高于行业的速度在增长。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