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汽车电子

本田宣布开发出辅助低燃耗驾驶的系统

  本田宣布开发出了可辅助低燃耗驶驾的“Ecological Drive Assist System”。由协调控制发动机与CVT(无级变速器)的“ECON模式”、利用仪表盘的颜色变化显示行驶时燃耗状况的“Coaching功能”以及对低燃耗驾驶评分的“Teaching功能(评分功能)”三部分构成。

目标是通过符合行驶状态的动力传动系统的控制以及低燃耗驾驶方法自学习系统,提高实用燃效。

  预定2009年春季上市的混合动力专用车“Insight”上将配备该系统。另外,还将在日本款车型上配备“本田HDD Internavi系统”,除了上述3种功能之外,还将追加分析驾驶方法、提示建议的“Teaching功能(建议功能)”。

  ECON模式是指在新款“奥德赛”配备的功能上(参阅本站报道),追加无空转系统及再生充电控制功能的模式。按下ECON开关,通过协调控制发动机及CVT来提高燃效,对空调进行节能控制,自动延长无空转系统的时间,增加再生充电量。

  Coaching功能方面,通过改变速度计的背景颜色,使驾驶员拥有低燃耗驾驶意识。低燃耗驾驶时,背景颜色为绿色,正常驾驶时为蓝绿色,燃耗较大时为深蓝色。混合动力车不仅加速时,由于刹车操作也会影响燃耗,因此急加速、急减速时,燃耗也会增加。加减速时均可辅助低燃耗驾驶,此次开发的系统尚属首例。

  Ting功each能的评分功能方面,配备有仪表盘内的显示器,在“EcoGuide”画面上对驾驶时的燃耗状况进行实时评分。成绩通过“叶子”数量显示。驾驶结束后,除了从发动机起动到停止的最新燃效驾驶评分结果之外,其下面还显示此前的累积成绩。另外,还显示此前的3次燃效记录及瞬间以及平均燃效等。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