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东风自主品牌轿车上市倒计时 SUV样车试制完成

  春节过后,研发历时四年的东风自主品牌轿车进入上市倒计时。3月底进行品牌发布后,东风风神自主轿车将在4月份的上海车展亮相,并随后上市。

  非合资轿车元素整合

  首款东风自主轿车将是一款1.6L排量,售价在10万元左右的A级三厢轿车,今后将与凯越、伊兰特等在经济型家轿市场展开竞争。

从目前已出现的新车照片及参数看,东风风神并非此前盛传的对于东风旗下合资轿车元素的简单模仿整合,而是有了焕然一新的外观和内饰设计。

  据目前已知信息,首款东风风神三厢轿车无论从外观内饰还是车身尺寸方面都在同级车中有一定优势。东风风神长宽高(mm)分别为4502、1740、1465,轴距为2610mm,其中轴距比比亚迪F3多出10mm。

  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副总产品设计师兼造型设计室主任郑素霖评价该车外观时表示,“看过车的人都表示设计前卫新颖、豪华,给人留下时尚大气的印象。”

  和诸多自主轿车一样,东风风神首款轿车在造型上与国外设计力量有广泛合作。东风汽车技术中心设计部部长夏洪透露,在造型上是由东风联手欧洲知名汽车设计师设计;车身工程由东风技术中心与IDG(意大利设计)联合设计开发;并融入了日系车设计理念,内饰简约精致。

  这将是东风风神自主轿车今后在造型设计方面的基本思路,即与国外设计研发机构进行充分合作,在此基础上融入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和喜好。

  就性能指标而言,夏洪表示,目前已完成整车试验项目246项,累积试验里程312万公里;完成台架试验项目2123项,累积试验近13.8万台/时。

  从中高级车切入市场

  东风乘用车将首先从中高级车切入,目前已开发的A0级,A级和B级三个平台将按照A,B和A0级的顺序依次推出车型。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李春荣表示,从份额最大、竞争最激烈的中级车入手,再切入高级车市场,更利于迅速树立提升品牌形象。这个选择不讨巧,但东风不会惧怕正面交锋。

  记者独家获悉,目前,东风乘用车已有四款轿车,一款SUV和一款MPV的样车试制完成,其中B级车平台很可能采用东风日产蓝鸟平台的部分技术,而SUV和MPV很可能均将诞生于B级车平台,对于A0级平台的车型还暂无消息披露。

  未来核心部件将自主化

  据了解,为确保首款乘用车的品质,东风直接或间接使用了集团的20个研发团队、包括5300名研发人员在内的12000余名技术人员,其中直接参与项目的研发人员达1100人。

  东风乘用车的目标是在核心技术领域实现自主。目前,首款风神轿车将采用与标致307相同的N6A 1.6L发动机,最大功率106马力,并匹配日本Aisin自动变速器和法国MA手动变速器,今后则将逐步配备由东风自主研发的轿车发动机。

  据悉,东风技术中心总部从3年前就已开始自主轿车发动机的研发,目前已有1.6L和2.4L两个系列发动机的规划,其中1.6L汽油发动机已点火成功,未来很可能配备在东风风神的1.6L车型上。东风集团一位内部人士表示,以东风技术中心的实力,自主研发轿车发动机并非难事。事实上,目前奇瑞的动力总成研发部门有很多主要技术人员均来自东风。

  - 渠道 不追求外观统一

  目前,东风乘用车已在全国签约了50余家经销商,按规划,今年年底前还将再招募20余家经销商。

  李春荣表示,东风乘用车在渠道建设上从一开始就将成本经济性作为重要目标,80%以上的店都是改建而来,但会保证一批旗舰店为全新建设。此外,东风乘用车的网络不追求外在建筑的统一,但在店内设计风格和服务品质上会保持一致。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