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金融危机来袭 车企高管看“暖”09车事

  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弱市的机会——2009年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活动,在有关方面大力的支持、协助下,于11月16日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顺利举行。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局长李连仲等专家以及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广州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奇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马德骥、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刘金良,上海通用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孙晓东、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唐腾、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斌波、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市场部总经理李宏鹏,一汽大众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邱明亮、新华信国际信息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总裁兼联合CEO 林雷等企业嘉宾参加了本次论坛。


  《经济观察报》社长刘坚先生在欢迎辞中比喻到,“可以说北京是一个寒风凛凛的冬天,跟我们现在经济环境有某种程度的类似,但是到广州发现这里依然温暖,我们希望今天这样一个场合,可以感受到一丝的温暖”。

  的确,2008年中国的汽车市场增长明显放缓是许多人始料不及的,2009年可能将会是一个更加特别的一年,因此各方人士都在寻找“度过严冬”的方法。

  会议中,两位政府专家分别作了“2009年中国宏观经济及汽车产业走势”和“严冬下的生机:汽车企业的发展与创新”两个主题发言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先生在谈及未来宏观经济以及汽车产业走势时反复强调扩大内需是当务之急,同时认为,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大趋势不会变化,到目前为止,还处在高速发展时期。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局长李连仲先生则谈到,在全球经济出现下滑的情况下,对中国的汽车产业来说是一个百年不遇的、走出去的机会

  在两位政府专家的主题发言之后,与会的各个国内汽车企业的嘉宾,也进行了激烈的谈论。随着国家启动内需,推行积极财政政策的利好消息出台,各家汽车企业的嘉宾对明年的市场预测表达了一定程度的乐观;但是,基于今年的市场增长回落明显,汽车企业老总们对普通百姓的消费信心表示了担心。不过,各位嘉宾也都表示,虽然宏观形势对汽车形势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不会太乐观,压力会很明显,但是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可怕。两位自主汽车品牌的老总也强调,他们将发挥本土汽车的低价格的优势,稳扎稳打,在明年大家普遍预计的弱市中取得好成绩。

  《经济观察报》社长刘坚先生也总结到,明年的情况,总体来说,不乐观,但也不需要太悲观。虽然受到全球经济低迷的影响,但是随着百姓的出行条件不断改善以及需求不断扩大的情况下,汽车市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是不会有很大改变的。而2009年的中国汽车市场无论是强市还是弱市,无论是冬天还是春天,《经济观察报》都将与中国的各家汽车企业一同度过。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坚 | 刘世锦 | 李连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