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星星车闻

世上最独特的凯迪拉克 奥巴马新座驾揭秘

  比如说,从电视上看到的布什进出他的豪华轿车后门的镜头中我发现,这辆车的车窗玻璃至少有5英寸厚,几乎是1980和1990年代的总统座驾的两倍厚!


  不过我不知道这样的玻璃设计出来是为了防御什么样的武器,一个半英寸厚的穿透性装甲层足以抵挡一把0.44口径的左轮手枪近距离射击可能带来的威害;1.5至2.5英寸的厚度甚至能够阻挡来福手枪的猛攻!在一次袭击事件中,一粒发射中的子弹的冲击力量将被车窗玻璃最外面的玻璃和塑料层吸收,而在这两层防护之后,还有一种具有防碎片功能的、带弹性的内置防护层,它将阻止各类攻击物和碎片进行总统车的乘客舱。



  虽然用于车身防护的材质也是玻璃,但它们足以在自身脆弱的那一面释放之前,以一种极其坚硬的物质阻挡任何攻击物。通常这样的材质会使用在需要双倍加固的钢板、铝制品、钛制品、以及陶瓷上。大块的钢铁材质也被加载在装甲车的车门框处,以防止不法分子从车门处缝隙发动攻击的不良意图。


  因为可转换的车顶和天窗、还有与普通车型类似的半透明且有隔音功能的窗玻璃,坐在玻璃后的总统先生与公众的交流是十分有限的。但是他仍能通过开启车内的豪华荧光灯,或者车内的公众广播系统向站在路边的公众致意。

  以航空焊接技术打造的底盘使得这辆豪华轿车甚至能够运输一辆军用战机。它也经常被用来作为特工处的护送车辆,而且,这辆车并非是孤品,因为至少有数辆备用车在关键的时候用作替代或诱饵车,以迷惑敌人视线。


  我们从电视上看到,2000年,克林顿总统访问巴基斯坦时,总统的超长车队里使用了五辆替代车。因此,通用这一次仍然不止生产了一辆新的总统座驾,而有可能是两或三辆以便作为备用车。当然,除非哪一天我们亲眼看见,否则这一猜想是无法证实的。


  对于收藏家们来说,总统座驾无疑具有相当的吸引力。但特工处的人明显毫无让白宫座驾流落到私人手上的意愿。当这些车退休的时候,它们总是神秘消失,或者被销毁,或者用作特工处的训练车,被淘汰的总统车极少也会出现在博物馆里。

  政府部门也会用一些特殊化的交通工具,而对于这些特殊车型退休后的具体处置方法已在一份名为“外交安全局2004年2月装甲车辆计划”的文件中被详细披露。这些方法包括丢到深海里、爆破、燃烧、挤碎、或者深埋到土里。在这种精神的指引下,位于阿肯色州小石城的克林顿图书馆,并没有获得克林顿——美国第42任总统的座驾——一辆凯迪拉克Fleetwood的钥匙,虽然这辆车就陈列在这里。

  “我们可以为这辆车的外壳除尘,但如果我们需要进到车的里面的话,我们将不得不致电特工处区域事务办公室。” Christine Mouw,这个图书室的馆长在一次访谈中谈到:“我们很难答应公众打开车门欣赏这辆车的要求,而且我们被告知我们不能这么做是出于合理的安全考虑!”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