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杭州:违章高档车为何被弃停车场无人领

  早报讯 一辆广东牌照的保时捷在皋亭坝停车场停了一年多,车主至今未现身;同样,去年12月份被查扣的一辆奥迪A8,也停到了现在。

  车辆因交通违法被拖,几乎每天都在杭城街头发生,今年1—10月,杭州交警支队清障中心拖离交通违法车1.1万余辆,到昨天为止,有40辆被查扣的奔驰宝马奥迪轿车,至今无人认领。

  这些动辄几十万、上百万元的高档车,为什么会因为交通违法行为被弃停车场?据介绍,高档车无人认领的原因较多,有的车辆本身来路不明,比如走私车、套牌车等,还有的是盗抢车,不可能来认领。另外,也不排除有些“高档车”并非系出名门,而是拼装、改装而成,本身无法上路

  违章高档车为何被弃停车场

  交警支队清障中心统计,今年就有40辆查扣的奔驰宝马奥迪无人认领

  从上周开始,记者分别探访了分散在市区不同地段的几家停车场,发现因交通违法被查扣的机动车较多,被查扣后长时间无人认领的车子也较多,其中不乏宝马、奔驰、奥迪、保时捷等高档车。

  昨天上午,记者在环北地下停车场采访时看到,被查扣后无人认领的奔驰车和宝马车就有20辆,奔驰、宝马各10辆,其他的则是奥迪、丰田、别克等轿车。

  这些被弃停车场的高档车有的没有任何牌照,有的有牌照,粤、京、湘、沪、黑以及本省牌照都有,但不排除套牌嫌疑。

  有的车子经过长时间停放,大多数奔驰、宝马车看上去“灰头土脸”,全然没了豪华车的风范。一辆宝马车由于轮胎损坏,前脸趴在了地上,整台车外观破烂,有的地方甚至锈迹斑斑。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奔驰、宝马车中,没有事故车辆,全是违反交通安全法等原因被交警查扣的。

  环北停车场一位姓蒋的工作人员说,他们总是希望拖进来的车子赶紧有人来认领,一般来说,停放的车辆超过6个月仍无人认领,就可以视为“无主车”,用他们的行话说是“死车”,超过6个月无人认领的车子就要被转移到皋亭坝等郊区停车场存放。

  蒋师傅说,这里有些车价值超过百万元,很多人不吃不喝工作一辈子都买不起一辆,好端端的车子,就这么停着,太浪费了。

  西湖区的玉古路停车场是露天的,相对于环北地下停车场而言,那里停放的车只能日复一日经受着风吹日晒。记者上周采访时看到,多辆宝马、奔驰车停放的地上,已经长出了杂草。

  有一辆宝马车被拖车送进停车场时,买了还不到一个星期,连车牌都没有上。

  而在皋亭坝停车场,这里的车子停放时间更长了。一辆广东牌照的保时捷停了一年多,车主就是不现身。去年12月份被扣的一辆奥迪A8,也同样停到了现在。保时捷的名贵,大家都知道,记者网上检索了一下,奥迪A8最便宜的也要80多万元。

  停车场的工作人员说,有些豪华车在这里闲置了一两年时间都没人来认领,而且没人认领的车子每天都在增加。

  高档车在停车场积满灰尘

  违章高档车为何无人认领

  目前,杭城有11个事故违章车辆的停车场,其中9个是租用的,目的是为了让车主能就近取车。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市中心的几个停车场,车辆一般停放6个月,车主还不去认领的话,车子就要二次转移到郊区的停车场。停车场停一天的费用是30元。

  一位执勤民警说,很多违章的宝马、奔驰等高档车,几乎都是新车。据统计,到昨天傍晚为止,今年因违章等原因进入杭州交警支队清障中心各停车场的奔驰、宝马、奥迪就有40辆。

  考虑到交通违法成本以及长时间停车费用等,一些价值较低的违章车无人认领尚可理解,但价值不菲的奔驰、宝马等高档车为何无人认领?

  昨天,杭州交警支队清障中心负责人朱中成告诉记者,无人认领的车辆大致有几种,分别为走私、套牌、没有年检、盗抢车、违章几十次、拼装、改装车等

  有的车子没有有效票据和证明,难以上牌,有证照的违章车因为停放太久极有可能被核销而难以顺利过户;另外,无任何证照或来路不明的车子不可能交进养路费,补缴以前和停放这段时间的证照年检费、养路费及滞纳金或罚款等都不是一笔小数目。

  至于盗抢车,在查明来路后,警方会联系原车主通过法定程序认领。

  当然,这些高档车里也有“李鬼”,并非真正的高档车,而是经改装而成,杭州交警平均每天都能查到一两辆改装的高档车。这样的车子,是不能上路行驶的。

  那些有正常手续的高档车,车主一般会在较短时间内接受处理。上周五记者在玉古路停车场采访时看到,一辆车牌为浙J·KC404的黑色宝马,就很快被车主开走了。

  相关新闻:

  北京:573辆被扣违法机动车 面临拍卖

  无主车可报废或拍卖 杭目前未拍卖被弃车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时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