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代理合同推出 进口车经销商将有望签新合同

   在现代起亚汽车受到商务部暂停进口许可证的制裁之后,沃尔沃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再次面临相似的警示。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日前透露,2008年8月在上海成立的沃尔沃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以总经销商的身份将中国企业原来设立的50多家沃尔沃经销商网络纳入掌控之中。

新公司成立不久,沃尔沃就迫不及待地利用其刚刚获得的市场支配地位单方面制订了授权经销协议和一系列不平等的商务政策,要求经销商无条件签署。在一封电子邮件中,沃尔沃要求经销商在10个工作日之内,在授权协议的指定位置签署、盖章;经销商无权对协议的内容发表意见,也不得对协议进行协商、更改和修订。

  授权经营合同规定,沃尔沃有权在任何时候无需任何理由单方面终止协议而不给经销商任何补偿;强行规定经销商所属的集团都不得经营除沃尔沃品牌以外的任何产品等等诸多霸王条款。律师指出,沃尔沃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的行为,已经严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以及《汽车品牌销售实施管理办法》等诸多法律法规,也有悖于国际商业惯例。据此,汽车流通协会在写给四部委的报告中建议:政府部门责令沃尔沃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立即整改并纠正其违法违规行为;重新审查认定沃尔沃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的总经销商资格;暂停对沃尔沃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的进口许可证发放。

  由于手机无人接听,截止发稿,记者暂未与沃尔沃中国公关总监孙玮取得联系。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宋涛表示,该事件正在解决当中。“尤其在经济形势不好的时期,一味不平等对待经销商的厂家行为,应该得到制裁”,宋涛称。

  对于近日频繁出现的对进口总经销商的投诉和制裁事件,业内人士指出,这在一定程度上,是为了即将出台的标准经销商代理合同而进行的铺垫。而对这一代理合同,负责起草的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表示,希望可在本月通过商务部的审批,下月正式实施。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