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市场

为刺激消费 二手车贷款业务在沈阳复苏

  上周,张先生以贷款的方式购买了一辆二手车。

  正是这件看似平常的事,预示沈城二手车信贷在沉寂多年后悄然破冰。

  促进销售 二手车信贷业务在沈复苏

  为了刺激消费,二手车贷款业务在沈复苏。

  首付50%、按揭3年、免担保费、免房产抵押、免本地户口,在提供与购买新车一样的几份简单申请手续之后,一款很高档的二手车就会买到手。

  “二手车贷款曾经在车市中出现过,但由于金融公司对二手车风险控制难以估计,使二手车贷款业务迟迟没有真正浮出水面。”沈阳鑫通集团GMAC贷款业务主管李晓妍向记者介绍。

  11月,二手车贷款业务为何在沈阳真正被汽车厂商所推行?

  成本上涨、油价走高、金融风暴,使汽车消费受到影响,而汽车厂商也面临“融资难”的问题。

  眼下,资金紧张成为汽车4S店急待改善的局面。业内专家表示,汽车消费受到了影响,汽车4S店作为主要依靠资金流生存的经济实体,必须下功夫来扭转由经济危机所带来的销售不利。

  未来发展 高首付将成最大障碍

  “少拿钱,先办事。”这是贷款购车的普遍消费心理。

  记者了解到,目前购买新车的贷款首付最低是30%,而办理二手车贷款则必须首付50%。

  对此,消费者刘先生认为,如果想购买一款高档的二手车,通过贷款方式也同样需要交很高的首付,那贷款购买二手车就没有多大意义了。

  汽车贷款业务是为了拉动消费,把远离购车行动的消费者重新拉入到消费的行列中。然而,高额的首付将会成为二手车贷款业务发展难以逾越的坎儿。

  某品牌4S店二手车负责人陈忠伟认为,启动二手车贷款业务,对二手车成交量无疑有一定的刺激作用,但这种积极作用能发挥到什么程度,关键取决于贷款政策的各项条件,如贷款额度比例、贷款时间、贷款利率和信用尺度的掌握。

  解决之道 车商要有针对营销

  汽车消费受到遏制,还有人愿意花未来的钱去买二手车吗?

  一项调查显示,70%的消费者愿意贷款购买二手车。

  “目前在来店预购二手车的意向客户中,有25%的消费者希望通过贷款方式购买。”李晓妍在业务实施中也同样做了一番统计。

  “经济能力有限,想花更少的钱买更高档的车,以贷款形式买车可以减轻压力,这样比较划算。”消费者张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

  然而,就在二手车贷款业务推进的过程中,业内仍然在讨论明年汽车消费是否能够出现增长的问题。

  二手车贷款业务虽然是促进车市增长的一种方法,但对解决汽车经销商的“融资难”问题能起到多少作用?

  “对汽车4S店来说,扩大业务范围,推行二手车贷款业务将带动一部分消费,进一步提高4S店的销售份额。”李晓妍认为。

  记者在广州车展采访期间,广州本田汽车高层曾表示:“汽车消费增长除了要依托整体经济环境,更取决于汽车厂商是否具有针对性的市场营销行为和产品政策。”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晓妍 | 沈复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