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实施燃油税有望拉动国内乘用车销量增长

  燃油税费改革将选择何种操作方案成为目前各方关注的焦点。

  国际油价日前跌破50美元每桶,推出燃油税费改革的好处显而易见。按照光大证券分析师杨华超的测算,政府实施燃油税政策可获得2700亿元以上的超额收入。

“以目前流传较广的6.5元每升的燃油税后油价为参数,按照1.65亿汽车保有量计算,全用1.6升的轿车为例计算,国家最少能获得3600亿元燃油税收入,扣除每年900亿元的养路费收入,国家将至少增收2700亿元。”

  汽车业界对燃油税的推出大都持欢迎态度。据长城证券分析师吕磊表示,对行业而言将是又一只落地的靴子。而太平洋证券研究所研究员谈际佳则认为,这是一项市场化的政策,其最终目的是鼓励节能减排。

  从汽车企业层面来看,燃油税的实施对乘用车销量增长是有利的。华泰证券的研究员陈亮对记者表示,燃油税体现了多用多交、少用少交的原则,可以引导消费者“多购买、少使用”。从这个角度来说,燃油税的实施对乘用车销量增长是有利的。商用车属于生产资料,其需求更多的派生于下游,因此,燃油税实施对商用车影响较小。

  就具体汽车行业上市公司来说,陈亮认为,如长安汽车、一汽夏利等经济性轿车企业可从燃油税实施中受益。太平洋证券研究所研究员谈际佳则认为,燃油税的推出对一汽夏利、长安、奇瑞吉利等有正面影响,对日系车也有正面影响。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