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马自达前10月在华增长近3成 将投MPV新品

  马自达中国公司称,今年前10月在中国市场的汽车销量获得了27%的较高增长率。这是由于马自达重新构筑销售体系和丰富产品线的成果。

  将投放MPV新产品

  广州车展期间,马自达(中国)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山田宪昭向本报记者表示,2008年1-10月,马自达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达到了10.5万辆,同比增长了27%,大幅高于11%的同期总市场增长率。

  在产品投放方面,马自达已向现有的一汽马自达销售网络投放新“MazdaRX-8”,并投放了“Mazda5”和“Mazda3两厢”。今年1月开始运行的长安马自达销售网络投放了“Mazda2”和三厢“Mazda2劲翔”。

  在本次广州车展上,马自达展出了全新改装的“Mazda2”,该车型强化了外观动感。同时展出的重量级产品“Mazda6睿翼”预计将于明年初推出。山田宪昭说,马自达在华产品线已经覆盖A0级、A级和B级市场,今后还要在有发展前景的MPV市场投放产品,完成主力车型的投放。

  马自达还重新构筑了在华销售体系。长安马自达和一汽马自达两个销售体系的4S店总数,从年初的163家,目前已经增加到200家。

  今年全球销量预增3%

  另据马自达(中国)董事长、执行总裁太刀挂哲介绍,在全球性经营、销售环境恶化的情况下,预计马自达2008年全年都将面临严峻的形势,但将通过加速进行效率的改善,成本革新和品牌价值的提升来化解困难。今年上半年,马自达全球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增长6%,达70.1万辆,营业利润也超过预期。预计今年马自达全球销售量将比去年增长3%,达到140.5万辆。

  今后,马自达的产品发展将以驾驶乐趣和环保安全性能的融合为目标,在技术开发远景“Zoom-Zoom可持续宣言”的思想下进行。在这个思想下,马自达今年已经宣布,为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在2015年前,将马自达车型平均油耗降低30%的目标。马自达将通过革新动力系统、采用全新平台和轻量化等技术来实现该目标。

  马自达还展示了设计概念“NAGARE”系列的第三款车型“Mazda叶风”。太刀挂哲说:“‘Mazda叶风’蕴涵了马自达未来的‘Zoom-Zoom’设计方向。”

  文/图本报记者陈志杰

  ■相关报道

  福特出售马自达股份自救

  上周,福特汽车宣布出售手中持有的约20%的马自达股份,以获取约5.4亿美元的现金。目前美国底特律三大汽车公司均遭遇破产威胁,但美政府救助步伐缓慢,福特此举在于获取现金自救。

  福特出售的马自达20%股份中,马自达从中回购了约占总股本7%的股份,其余股份由其他投资者收购。交易完成后,福特所持马自达股票从33.45%降至13%左右,但目前福特仍是马自达汽车的最大股东。

  另据了解,通用汽车也于上周一在东京通过公开市场出售1641.3万股铃木股票,换取了约2.31亿美元资金。陈志杰

(责任编辑:眭江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叶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