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长安福特马自达:具备最主流车企雏形

  长安福特马自达者,由于福特在上世纪90年代与上汽的失之交臂,才最终造就了长安集团和福特汽车联姻走在了一起。长安福特马自达是福特在中国唯一的赌注,也会倾注福特汽车毕生的心血。

  长安福特马自达还年轻,路还很长。

  由于上世纪90年代的战略失误,福特汽车在2003年才开始携手合作伙伴长安汽车在重庆合作生产乘用车,那时候的长安福特引入福特国产的第一款车型是嘉年华,但是这个结果却没有像嘉年华那样动听。嘉年华最终由于种种原因最终沉寂于历史,但是,随着2005年新款福克斯的导入和马自达品牌加入长安福特合资公司,福特在华始发力。

  随着重庆工厂完成25万辆产能扩充和南京工厂首期16万辆的基地建成,福特汽车在华酝酿多年的从上游重庆、中游南昌和下游南京的“长江战略”布局实现合拢。

  在这个战略核心中,位于重庆的长安福特马自达即是整个战略的重中之重。目前,长安福特已经引入马自达股份,并且掌握有重庆和南京两大工厂。重庆工厂目前生产福特福克斯、福特蒙迪欧、福特S-MAX沃尔沃S40以及马自达3,年产能达25万辆。南京公司投产马自达2、新嘉年华。

  通过这两大工厂的产能扩建,长安福特马自达的年产能将达到40万辆以上,通过上述基础硬件的建立,长安福特马自达目前已在中国形成了从整车制造、销售、服务、发动机制造、技术研发、采购以及汽车金融的整合竞争实力。同时,在中国的产品线涵盖了高、中档轿车、运动型多功能轿车(SAV)、紧凑型轿车、SUV和商用车的全系列阵容。

  2008年上半年,长安福特马自达所取得的销售数据也证实:上半年销售汽车116903辆(福特、马自达、沃尔沃),同比增长25%,超过行业平均增长水平,继续保持国内乘用车销售企业前十强的地位。

  从工厂和产品、销量趋势等多方面资源来看,长安福特马自达具备了一个最主流的汽车企业雏形,同时这也是未来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力的基础。

  【新快报曰】

  且夫天下之事欲有所成者,须予以时遇。今长安福特,位居福特“长江战略”之要,扼重郡而布江水,此知其具地之利也;兴土木而建基地,整合品牌而推陈出新,此知其用心之良苦也。是故长安福特安能携己之长,毋坐昧域中经济增长之机,横刀立马,追战诸强于江水之滨,此为重中之重也。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福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