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美国车企的愁苦 福特信用被降至垃圾级

  三大巨头强调:北美工厂停产对中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和整车出口不会有什么影响

  上周的圣诞节,美国三大汽车厂家境况各不相同,获得“救命金”的通用克莱斯勒过得相对轻松一点,而没有获得政府资金救济的福特运气就没有那么好了,其西班牙分公司在专卖店内以七五折优惠价出售6000辆汽车。

GMAC转变成银行控股公司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在平安夜批准通用旗下的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GMAC)转变成银行控股公司,这意味着该公司将有权获得政府救助并可以向美联储申请紧急贷款。

  GMAC是美国最大的汽车金融服务公司之一,其经营区域覆盖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迄今该公司已向全球超过1.5亿辆汽车的购买者发放了1万亿美元的贷款。

  美联储在当天发布的声明中说,GMAC转变成银行控股公司后,能更好地为通用和其他汽车厂商的汽车销售提供融资,并有助于车贷市场的正常化。转变成银行控股公司后,GMAC将可申请从7000亿美元金融救援基金中获得援助,也可直接从美联储贴现窗口获得贷款,这将有效避免该公司破产。但转变成银行控股公司后,根据美联邦相关法律,泽普世资本管理公司等几家GMAC的大股东必须减持股份。

  不过在钱落到口袋前,通用可先别太高兴,上周同时传出因为监督不力,7000亿美元的救市金中的一部分很可能已经被挪用,变成了某些金融界高管的圣诞节礼物。

  同样获得救命金的企业克莱斯勒也陆续作出内部调整。12月20日,克莱斯勒宣布整体调整其全球市场销售部门,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亚太区CEO墨斐将于本月末离职。

  克莱斯勒发出声明表示,现任克莱斯勒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梅耶将离职,立即生效。梅耶离去后,克莱斯勒将不再设立首席营销官职位。与梅耶相比,亚太区CEO墨斐的离职更加引起业界关注。墨斐离职后,现任克莱斯勒亚太业务部首席财务官JohnKett将被任命为克莱斯勒亚太区首席营运官。

  西班牙分公司降价出售福特汽车

  相比之下,福特的圣诞节过得紧巴巴。从本月22日至2009年1月24日,福特汽车西班牙分公司将在其专卖店内以七五折优惠价出售6000辆汽车。福特汽车西班牙分公司负责人何塞·马努埃尔·马查多介绍,这一大力度的促销活动是针对当前困难经济形势推出的非常之举,目前福特汽车在西班牙库存的汽车高达2.5万辆,参与促销的汽车数量占库存四分之一左右。

  马查多指出,考虑到汽车工业利润微薄的现状,七五折销售汽车的优惠活动将仅限在圣诞与新年这段时间内进行,不会再作延长。他解释说,大力度降价促销是为了推动福特汽车的销售,降低大量库存给各销售网点带来的压力。 在华业务暂不受工厂停产影响

  受北美地区汽车销量大幅下降影响,美国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三大巨头最近纷纷关闭一批汽车整车和零部件工厂。三大巨头在中国的机构和合资企业代表23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北美工厂停产对中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和整车出口不会有什么影响。

  上海通用公关部总监李征卉说,目前上海通用生产的车型,国产化率都很高,只有少部分零部件需要从美国进口。美国工厂的相关零部件库存较大,即使这些工厂停产,短时期内仍然可以保证供应。至于进口整车,本身销量就不大,同样由于美国市场下滑,有足够的库存可以供应中国市场。

  通用(中国)公关总监栾江红解释,通用在中国的另一家合资企业上汽通用五菱,零部件主要从中国国内采购,不会受到美国车厂停产的影响。

  而福特目前在国内销售的几款主力车型均是福特欧洲公司研发的车型,进口的零部件都是在欧洲生产的,福特在欧洲的工厂并没有停产。

  克莱斯勒目前在中国没有合资企业,主要销售原装进口汽车以及在国内组装的汽车。克莱斯勒(中国)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说,克莱斯勒在中国的业务都在正常进行,没有受到北美地区工厂停工的影响。她认为,由于克莱斯勒在中国的销量一年只有两万多辆,美国工厂的库存足以保证对中国市场的供应。

  相关链接

  悍马出售明年春有结果

  继悍马和萨博后,通用旗下又一品牌即将被出售。通用高层12月22日透露,正与经销商就收购旗下品牌土星进行磋商,同时,萨博品牌目前正在欧洲作出售前的资产评估,而悍马的出售结果将于明年第一季度内对外公布。

  通用旗下若干品牌正在同时进行出售探讨。通用汽车公司主席弗里茨·亨德森表示,通用正与土星经销商就这一品牌的未来去向进行讨论。外界分析认为,某些资金充裕的土星经销商有望接手这一品牌继续运营。此外,萨博品牌也正在欧洲作评估,因为那里的销量占据了萨博全球总销量的75%,未来这一品牌可能被出售。与有意收购悍马各方的讨论已经加快,明年春季就会有结果出来。 (车生活)

  福特信用评级被降至垃圾级

  美国著名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公司22日进一步将汽车巨头福特的信用评级降至垃圾级。穆迪当天发表声明称,已经将福特的信用评级降至Caa3级,低于投资级9个等级,预计这一降级将对福特260亿美元债务产生影响。

  穆迪称,降级的主要原因是,福特为了获得汽车工人工会的妥协,将不得不对资产平衡表实施某种形式的重组。根据美国政府的方案,汽车行业获得政府援助的前提是必须降低生产成本,这意味着汽车工人将接受减薪。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 福特 | 马查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