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广汽集团暂缓首次IPO计划 无意抄底美国车企

  金融危机已经影响到中国汽车业。广汽集团高层确认,因中国汽车销量放缓、股市重挫等因素,广汽集团推迟首次公开售股(IPO)计划。不过,金融危机并未打断广汽集团2010年推出自主品牌的规划,届时将会根据市场调整产能。

但广汽集团现阶段无意购入美国汽车业资产,但有意借此次汽车危机引进技术人才。

  当记者问及广汽集团年底上市是否无望,可能推迟上市后,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承认,由于各种原因,广汽集团今年无望IPO。

  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则反问:“经济降温抑制需求,国内汽车消费增速放缓至10%,不及去年全年增速的一半。这种市道我们能上市吗?”曾庆洪同时指出,虽然未能按计划上市,但是所有工作都在推进中,正在等待良机。

  曾庆洪进一步指出,一旦广汽集团上市,则股东架构一定是国际化的架构。按照这一说法,或许广汽集团将引入新的战略投资者,而这一战略投资者可能具有国际背景。但广汽集团并未进一步作答。

  此前,广汽集团曾表示,2010年将推出自主品牌汽车。外界一度担心,在国内汽车业过冬、上市融资遇阻后,广汽集团的自主品牌计划将受影响。

  曾庆洪表示,2010年仍将推出自主品牌汽车,届时将会根据市场调整产能。据了解,广汽集团的自主品牌建设也在按部就班地推进。在近日举行的广州国际汽车展上,广汽集团展出了4款概念车:混合动力概念车(AHEV)、新概念四门跑房车、新概念敞篷轿跑车、初次亮相的VIP-Lounge概念车。VIP-Lounge概念车是具有运动贵族血统的B/C行政级高档车,将较为接近2010年广汽集团推出的自主品牌汽车。

  谈及广汽集团是否会抄底受金融危机影响的美国汽车业,张房有和曾庆洪均表示,目前在资本层面无进军美国的计划。据了解,广汽集团有意招聘美国的技术人员,以充足研发力量,推进自主品牌建设。

  此外,广汽集团还欲进一步充实零部件体系。11月24日,广汽集团旗下的广州汽车集团零部件有限公司与江森自控签约,双方宣布将合资建立广州江森汽车内饰系统有限公司,主要生产仪表板、副仪表板及其他汽车内饰产品。新合资公司将于2009年建成。(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房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