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中国已成为劳斯莱斯品牌全球第三大市场

  劳斯莱斯在车展上带来两款车型,其中双门轿跑车是一大亮点。劳斯莱斯大中华区总经理郑津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大中华区(含香港、澳门)已成为劳斯莱斯品牌的亚太区第一大市场、全球第三大市场。

  记者(以下简称“记”):劳斯莱斯在中国的销售情况怎么样?

  郑津兰(以下简称“郑”):中国是劳斯莱斯非常重要的市场,现在是亚太区第一大市场、全球第三大市场,并且发展快速。

目前已占到全球销量的10%。劳斯莱斯所在的是非常细分的超豪华市场,与别的品牌既有千万元级、又有两三百万级的车型不同。

  记:劳斯莱斯在华的销售和服务网络会不会进一步加强?

  郑:经销商网络的开发,2005年我们只有4家,现在已经发展到8家,其中7家在中国内地,还有一个在香港。杭州展厅、深圳展厅开业不久,在未来几个月我们会有更多的展厅,比如宁波展厅即将开业。同时,广州会换到一个新的更大的展厅。

  我们是国内第一家提出4年不计公里免费保养的汽车企业。我们全部的经销商都兼顾销售和维修。零部件和市场的范围,也是一种4S的概念。

  记:金融危机使很多豪华车销售量在递减,您怎么看待未来市场的走向?

  郑:确实,金融危机是全球性问题,所以也是我们不可回避的问题,汽车首当其冲受到了影响。我们也认为,没有谁是在这种情况下会自信地说自己是盈利的。可能因为我们处在一个比较细化的市场,对策体现得没那么明显。我们的客户群体都非常有实力,受到的影响相对小。我们会很细心地观察整体的发展趋势,希望能根据市场的变化做出未来发展的定位。

  记:劳斯莱斯展示的全新幻影双门轿跑车目前的订单如何?

  郑:这款双门四座车型在全球都很受欢迎,2008年的订单已全部排满,其中2/3的车主是首次购买劳斯莱斯汽车的客户。这款新车型进一步加强了劳斯莱斯汽车品牌对客户的吸引力。

  本报记者侯小军

(责任编辑:眭江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津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