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常韦恩:增长217% 明年引进吉普牧马人


访谈人物:克莱斯勒(中国)总裁、CEO常韦恩

  明年引进吉普牧马人Rubicon、道奇跨界车“旅程”

  11月27日,就在美国国会将为通用福特、克莱斯勒“三大汽车公司”举行救助听证投票前一周,本报记者专访了前来四川城市车辆考察的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CEO常韦恩先生。在谈到金融危机对克莱斯勒在华业务的影响时,常韦恩表示:金融危机对克莱斯勒的中国业务发展影响较小。截至今年10月底,克莱斯勒产品销量增长了217%,领跑全行业。

在2009年,还将引进高端产品牧马人Rubicon和道奇跨界车DodgeJourney“旅程”。

  华西都市报:金融危机对美国三大汽车公司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影响,这是否也会对克莱斯勒在国内的业务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

  常韦恩:由于中国政府稳定的金融政策、投资环境以及刚性的汽车消费需求,使中国市场受金融危机的影响相对较小,目前克莱斯勒在华业务是按部就班正常进行的。今年1-10月份,克莱斯勒(中国)的销量达20655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17%,在同行业中是最高的。随着明年新业务的拓展,我们有信心做得更好。

  华西都市报:中国的豪车市场受到了消费税上调及金融风暴的双重压力。你个人认为,2009年的豪华车市前景怎样?如何突出重围?

  常韦恩:经过几年的发展,中国豪华车的市场份额不断扩大,由2003年的1.4%扩大到2007年2.5%,但与国际水平还有很大的差距。按国际惯例,豪华车约占一国汽车市场份额的8%。差距即是未来潜力之所在。由于产品结构、购买人群、市场因素等原因,高端品牌抗风险能力更强,因此,即使在大范围金融危机的影响下,豪华车普遍受影响比较小。也正因为如此,明年,很多豪华品牌都会重兵布阵中国市场,其竞争将更加激烈。要想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品牌差异化、文化差异化、产品差异化等个性化标签将是今后豪华车竞争的焦点。而个性化正是克莱斯勒的优势。无论是象征美国精神的吉普牧马人,还是PT漫步者,抑或时尚前卫的指南者等,均在市场中独树一帜。在今后的市场战略中,克莱斯勒的产品均以个性化示人。由此,明年我们将引进多款个性化的车型,包括牧马人Rubicon和道奇跨界车DodgeJourney“旅程”。其中,牧马人Rubicon配备了三差速锁,越野性能无可匹敌;而道奇DodgeJourney“旅程”则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跨界车。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 韦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