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广州车展-广州丰田特约 > 08广州车展高端访谈

王惟:今年长安铃木建店数量历史最多

  * 最近我们都很忙,昨天有广州公司开业,昨天有东莞开业,河南也有一家在开业,22日北京也有一家开业,今年年度我们建成加上开业的经销商会超过30家,可以说今年的长安铃木在建设渠道上是长安铃木史上最多的

  * 在明年的话我们会秉承今年的一些做法,对我们的产品推出一些有特色的车型,我们推出的特价版、限量版受到用户的好评

  【搜狐汽车】:欢迎长安铃木副总经理王惟先生光临搜狐汽车广州车展访谈间,首先请您介绍一下长安铃木本次车展有什么车型?

长安铃木副总经理王惟
长安铃木副总经理王惟

  明年会有全球的战略车型上市

  【王惟】:我们这次参展的车型品种有10多个,形成了一个从3万元多到30多万元的产品系列,最大限度的供消费者参观和选择。长安铃木本次除了天语、羚羊包括这次我们带来了一款冬季限量版的车型,关注我们四季版的用户比较希望得到了这方面的信息。

  【搜狐汽车】:这款车上市了吗?

  【王惟】:还没有上市,亮相以后会上市,应该在圣诞前后上市。

  【搜狐汽车】:你对明年的新车计划有什么考虑?

  【王惟】:长安铃木在明年的话我们会秉承今年的一些做法,对我们的产品推出一些有特色的车型,我们推出的特价版、限量版受到用户的好评。

明年在这方面我们会继续作这方面的工作,明年我们会有全球的战略车型上市。

  【搜狐汽车】:能透露一下这款车的名字或战略吗?

  【王惟】:目前名字不便透露,但我们在全球的发布有一定的优势,我们希望铃木在全球成为有战斗力的产品。

  【搜狐汽车】:在海外推出的新一款的奥拓,何时会在长安铃木推出?

  【王惟】:国内目前也报道过这款车,他们的关联性我不便说。

  【搜狐汽车】:今年长安铃木的销售任务有没有什么预订目标?

  【王惟】:我们预订的目标是13万,当时我们提出的目标是15万,目前我们13万的目标已做到了,但15万元的目标由于下半年的变化,要努力。

  【搜狐汽车】:你对明年的计划有什么考虑?

  【王惟】:我们对明年是谨慎的,我们希望长安铃木像今年一样保持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增长,我们目前的态度比较积极。

    今年在建设渠道上是长安铃木史上最多的

  【搜狐汽车】:长安铃木与铃木之间有一个并网的计划,但有些经销商不愿意,你怎么看待。

  【王惟】:并网这个事情我们一直非常的积极做这个事情,它实际上从理论上来讲这种方式像我们的车展一样,它能让消费者看到铃木品牌所有的产品,但是我们现在也在反省,由于我们在这过程中涉及到一系列的政策,包括经销商的实际利益,可能会出现这样那样的结果,像你刚才所说的有些长安经销商不太愿意,我也听说过这些的事情,包括他们的区经理,我也感觉到有些不愿意的地方。这形成一些矛盾,这些矛盾我们目前在克服,总结利弊,看有没有更好的解决方式。

  【搜狐汽车】:你们在研究这个事情,那具体?

  【王惟】:具体要协调各个方面的关系,因为它涉及到几个方面的利益。

  【搜狐汽车】:长安铃木在渠道建设上有什么想法?

  【王惟】:长安铃木未来要继续的发展,包括品牌的建设、客户满意度方面发展。以客户为中心的渠道,塑造精品这两方面努力。最近我们都很忙,昨天有广州公司开业,昨天有东莞开业,河南也有一家在开业,22日北京也有一家开业,今年年度我们建成加上开业的经销商会超过30家,可以说今年的长安铃木在建设渠道上是长安铃木史上最多的,在今年的经济形式下,这样的状况在业内也是最多的。2008年我们在渠道上大力推荐以客户满意度为中心的提升,我们在销售环节或服务环节上达到全球的标准,达到高效的运营系统的标准,服务也有一套系统,销售这些有几个流层,服务也有几个流层,在每一个流层过程中,销售、服务等都追求客户的最大利益。我们公司今年在中国客户满意度上达到了前10名,今年在这快初步取得了成功,从语燕的上市到后面我们不断推出运用服务要求作的改变,一系列的特色版,从春季到奥运限量版到近期的三厢,极大的增加了品牌的力度。我们今年的原则是运动、时尚、安全、节能,这种理念在业内的反应做得比较成功。

  【搜狐汽车】:对经销商的培训是体现在新建店还是所有的?

  【王惟】:所有的。我们对所有的经销商进行培训,我们的培训从今年来看超过五千人次,培训计划非常的大,虽然年初我们认为这样的计划非常的艰难,但应该来讲顺利的完成了这样的目标。

  【搜狐汽车】:现在这个过程已经结束了吗?

  【王惟】:还在继续。

  【搜狐汽车】:下一步有什么措施?

  【王惟】:我们会总结经验,在明年的时候按照这个方向不断的完善。

     环保、节油、小排量车是长安铃木的强项

  【搜狐汽车】:现在汽车行业环保车形成了一个趋势,长安铃木有没有针对环保车有什么计划?

  【王惟】:长安铃木一直在做这方面的工作,它生产低耗高品质的产品,从第一台奥拓开始到现在,这是铃木的强项,它在发动机、省油、排放等技术都在全球处于卓越的地位。这些我们的老客户都知道长安铃木比较耐用,我们的经销商也老抱怨我们的车老不坏(笑)。这是我们对环保作出的最大贡献。我们今年希望不光是我们的产品、我们的经销商、消费者共同的保护自然。我们提出了一本蓝皮书、一台节油可等(出示蓝皮书),主要教我们最大的使用节能环保产品,教大家如何省油,这活动在明年一直将来不断的推进。很多东西它是靠一种教育,节油这块绿色环保并非压抑大家的需求,主要是有两种管理方式,一种是疏导另一种是堵塞,我们不是用堵塞的方式,主要是疏导的方式,教大家科学的选择一些节能环保的车,形成节约的文化,你看欧美的车并不少,但他们在这方面做得很好,中国现在也需要这方面的培养,我希望大家在中国也能做到。

  【搜狐汽车】:新的年度有什么方向?

  【王惟】:新的一年,我相信每个厂家都在积极创新,我们现在还没有实际的突破,我们现在也不敢妄下结论哪种能源车最好。有人讲电池车最好,但电池的污染也是很厉害的。但长安铃木在比过去的优势上,我们不断的保留改进,会有突破,我相信。

  【搜狐汽车】:现在实际的方式就是节油。

  【王惟】:对,节油,发动机技术,污染环境除了燃烧废气油还有对碳的排放,这些方面是非常比较现实可行的。

  【搜狐汽车】:长安铃木的车型一般走性价比比较高的路线,现在是否会带来利润饱和的现状?

  【王惟】:这肯定的,像长安铃木建厂以来一直是老百姓买得起的品牌,从产品定位来讲,性价比比较高。我们管理层更多的考虑消费者的利益,我们追求合理的利润空间,今年来看,我们的利润也很高。

  【搜狐汽车】:这样的话,会否给你们带来压力,因为利润饱和会采取什么措施?

  【王惟】:我们在这方面也有很多经验,我们追求效力最大化,提高效率来应对这些事情。我们的团队非常的专业,要求对这方面进行研究。

  【搜狐汽车】:在管理上提高效率,在成本上也达到最大化对吗?

  【王惟】:是的。

  【搜狐汽车】:在这方面经销商会否感觉到压力比较大。

  【王惟】:我们教了经销商一整套提高利润化的体系,它自身总经理的提高,团队的提高,他们也相信长安铃木的品牌灭亡的好,这时符合国家的产道及中国资产的车型不多。我们提倡这样的一种文化,共同的做,而非长安铃木自己在做,在这点上我非常的高兴看到。

  【搜狐汽车】:你们之间有沟通对吧。

  【王惟】:我们的沟通非常的频繁,我们每个季度都有联系,反馈意见。

  【搜狐汽车】:你对明年的小排量汽车保有很大的期待对把?

  【王惟】:这一点我一直很有信心。

  【搜狐汽车】:有多大期待?

  【王惟】:这一点主要看国家的政策,我希望媒体一起参加到绿色中国,无污染排放的系列。现在不是很公平的,大排量小排量交的税费都一样,如果按照排量缴费,我觉得小排量的市场会比较大,毕竟中国是一个节约型的中国,节约是中华民族的美德。

  【搜狐汽车】:每年增值税从生产型专项消费型,你觉得这会对你们产生什么影响?

  【王惟】:这个问题我们前段时间看到这些的报道,但目前还没有研究得很深。

  【搜狐汽车】:谢谢王总。

  谢谢。

(责任编辑:高于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