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燃油税 > 燃油税最新报道

交通运输部 润滑油燃料油等将列入燃油税

  11月27日,在广东肇庆举行的全国航道养护管理工作座谈会上,交通运输部水运司司长宋德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航道养护费将继续征收,待税费改革正式出台后再进行返还,“一旦实施税费改革,要积极与财政、税务等有关部门沟通,确保返还资金落实到位”。

  据悉,本次税费改革共涉及公路和水路,以及二级公路收费站等7项费用。业内人士预测,与航道养护费类似的公路养路费预计也将继续征收。

  宋德星透露,与1998年的方案不同,本次燃油税征收范围除了汽油和柴油外,还新增了石脑油、润滑油、燃料油等。根据此前透露的消息,税费改革后,将取消公路养路费、航道养护费、公路运输管理费、公路客货运附加费、水路运输管理费、水运客货运附加费,并撤销政府还贷二级以下公路收费站。

  据介绍,本次拟取消的6种费用中公路、水路各占3项,而根据交通运输部的统计,去年全国水路3项费用的金额约38亿,据测算,税费改革后,水路上缴的燃油税税款可能将大幅超过现在收费。

  宋德星表示,根据目前的方案,国家将按一定比例将税款返还给相关交通部门,“有可能是过去3年行政收费的平均数”,并对农业、渔业、军队和公益性强的客运进行补贴。宋德星透露,“税费改革后国家也会考虑对困难企业进行一定的补贴”。而对于业内普遍关注的交通系统征稽人员安置问题,宋德星表示,预计未来公路局将成立运政、路政执法大队,接收原来的征稽人员,“经过内部充实、调整、转岗,交通部门能够内部消化征稽人员”。

  宋德星表示,目前税费改革方案未最后定型。“在国家未实行交通税费改革前,要努力实现航道养护费征收的稳定增长,一旦实施税费改革,要积极与财政、税务等有关部门沟通,确保返还资金落实到位。”

  据悉,航道养护费和公路养路费都是从每年的12月开始征收下一年的费用,船主和车主也可以按月缴纳。据《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德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