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燃油税 > 燃油税最新报道

交通运输部人士称:燃油税大概每升7毛钱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据交通运输部相关人士透露,开征燃油税时,国家发改委将对成品油价格进行下调,油价在开征燃油税后增加的部分,将基本与降价的空间相当。“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燃油税改革方案基本同国家发改委公布的方案相同。

”上述交通运输部人士告诉记者。根据早前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的消息,改革方案初步可能是:完善国内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适当降低成品油价格,同步取消公路养路费、航道养护费、公路运输管理费、公路客货运附加费、水路运输管理费、水运客货运附加费等六项收费,撤销政府还贷二级以下公路收费站点,实施燃油税费改革。上述交通运输部人士表示,目前在原则上,税率将根据成品油降价空间来确定,也就是国家发改委将建立一个成品油价格波动机制,对成品油价格进行调整,由征税所增加的油价支出部分,将基本与降价的空间相一致。他举例说,目前93号汽油售价是6.3元/升,通过价格调整,可能下降7毛钱左右,则燃油税大概也将在每升7毛钱左右。

  对于一直存在争议的高速公路收费是否要划归燃油税这个问题,上述交通运输部人士告诉记者,燃油税改革在研究过程中,一直没有将高速公路收费等这类收费考虑进去,所以此次燃油税税率考虑的因素,主要还是上述的六项收费。

    今日推荐阅读:

    ·燃油税定价:交通运输部人士称:燃油税大概每升7毛钱

    ·石油巨头股价波动:燃油税开征 “石化双雄”A、H股走势背道而驰

    ·征收方式存疑:燃油税或在生产环节征收 政府制定最高零售价

    ·年票收费路怎么办:收费路段年票VS燃油税 专家称燃油税预不含年票

    ·油商借势赚钱:油商囤油欲再抬油价 汽油柴油批发价大涨

    ·用车民声:油价居高不下 征燃油税私车1年多花2千元

    ·细算账本:且慢欢呼燃油税:真的施行你就傻眼

                   更多详细链接【燃油税-搜狐汽车追踪报道专题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