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燃油税 > 燃油税最新报道

油价居高不下 征燃油税私车1年多花2千元

  11月23日,由于中国即将实施燃油税的呼声愈来愈高,汽车销售商与购车者的目光大多聚焦于小排量低耗油的车型。图为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市民在选购小排量汽车。中新社发吴芒子 摄

  近日,国家发改委有关人员表示,燃油税即将推出。虽然目前具体实施细则尚未公布,但已经引起了有车一族的广泛讨论。那么,这一“新政”的推出,对黑龙江省车市到底有何影响,今后市民开车到底是省钱还是多花钱?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车主:私车费用增加

  家住哈市文政小区的车主刘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每天开车上下班,偶尔去办点事。现在他的2.0排量的私家车,每天仅行驶50公里,每月平均用油165升。如果征收燃油税后,他每月的油费要多缴294元,一年下来油费要多花3528元,扣除减免的每年1200元的养路费,他每年要多花2300多元的费用。

  经销商:对汽车销售影响不大

  对于有望出台的燃油税政策,部分汽车经销商的反应较为平淡。虽然燃油税的提出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加部分节油车的市场关注度,但尚不能对消费者购车决策产生直接影响。哈市天巳丰田汽车销售服务公司负责人说:“燃油税这一政策已经讨论了多年,无论是普通的车主还是汽车经销商,现在大家对该政策的看法都比较理性。虽然说在目前成品油价的基础上收燃油税会相应增加车辆的使用费,但车主只要能买得起车,就不会太在意每年增加的几百或几千元费用。”

  广州本田汽车龙达特约销售服务店负责人也表示,燃油税政策在短期内并不能对其销量产生明显的影响。目前汽车的整体价格、性价比仍是市民购车时关注的重点,而燃油费用只是其在购车时第三或第四个要考虑的因素。

  专家:“新政”更公平合理

  对于开征燃油税,部分业内专家认为,国际油价持续走低的大环境是推出“新政”的一个良好契机。首先可以提高有车一族的节约意识,通过燃油税可以提高油品价格,以此抑制成品油的消费总量,提升能源的使用效率。另外,燃油税也体现了“多用油多交税,少用油少交税”的原则,“新政”实施后显然要比以往均摊养路费要更公平合理,而且还可以有效避免乱收费的问题。今后开车是省钱还是多花钱还要看后期成品油价格的走势。(作者:王艳李可意) (来源:东北网)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