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燃油税 > 燃油税评论

LNG汽车产业将直接受益开征燃油税

  “如果燃油税推出的话,对于上海市乃至全国液化天然气(LNG)汽车的发展,将是非常好的机会。”九环新奥副董事长章元鼎昨天对早报记者表示,因液化石油气(LPG)和国际油价挂钩,且不如LNG清洁,估计以后的发展空间会很小。

  目前上海市出租车养路费每年为3000元,如果进行费改税,液化气车就可以避开包含在油价中的燃油税,仅出租车方面,按每天行驶300公里、燃油税30%计算,汽油出租车承担费用将远高于液化气车辆。

  “目前上海LNG的价格是在每升3.58元。如果汽柴油征收超过30%的燃油税,那么LNG的效用比将和汽柴油性价比相当,并且要清洁不少。”章元鼎对早报记者介绍说。

  数位业内人士也对早报记者表示,如果燃油税推出,用气类车经济性将更加明显,这将刺激车用气的需求,长远来说,甚至改变目前液化气消费结构。目前上海市也已经具备的气源供应的问题,且很有可能在2012年后上海的LNG供应过剩。

  除了在五年前由中海油供应的东海天然气和2006年西气东输1号线外,另有3条LNG已经在规划中:于2009年中海油与马来西亚一期工程年300万吨LNG项目,25年供应合同,形成年供应上海40亿立方米天然气的能力;2009年的川气东输项目,另有2012年通气的西气东输2号线输气工程。

  另据交通部规划司副司长李兴华昨日透露,收费公路建设政策将保持不变。这意味着,过路费、过桥费并未进入燃油税“费改税”范围。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