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汽车企业因燃油税而动 开始推紧凑型车

  热议了多年的燃油税近日再次成为全国媒体与车主关注的热点话题,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的消息变数似乎要小一些:今年12月1日或明年1月1日是开征燃油税的很好窗口。不管是哪个时间,结果都将在40日内得以确证。燃油税的开征对购车、用车习惯的影响或许不会马上显现出来,但从中可以看出汽车产品的变革方向。

  ■燃油税将推进紧凑型车

2008款丰田雅力士
[雅力士 9.19-13.63万][图片][新闻][社区][经销商报价 7.36万起]

  2007年流行一种说法,“07年是两厢车年”,其实如果从两厢车开始发力上溯的话可以到更早的时候,但的确是在2007年开始一直延续到今年,无论是合资汽车企业还是自主品牌企业,甚至包括全进口车企都推出了一批紧凑车型,其中不乏价格高到“中级车底线”的10万元层面的“精品小车”:从高价的雅力士马自达2到平民化的比亚迪F3R、中华骏捷FRV。

  应该说,这些紧凑小车的出现极大丰富了人们对汽车产品购买的选择,但作用似乎仅此而已,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看见哪款车型表现得异常夺目。从代表车型来看,高价的雅力士让广丰的高层也坦承:“雅力士的表现与我们的预期有很大的差距。”平民化的比亚迪F3R则经历了从停产到重新出山的岁月。

  有个数据很能说明问题,在欧洲,紧凑车型市场占整个市场的60%以上,但在国内仅占15%。这种情况自然有定价等方面的原因,也与中国人长久以来对“轿车”的固有印象有关,但重要的是国人还没有意识到这种紧凑型车的价值。

  国外的汽车大佬们已经经历了汽车消费从高端产品到家庭工具的回归,而我们的国人刚刚进入汽车社会,这种回归还没有完成,所以当汽车大佬们拿来自认为比较实惠的产品时,我们的消费者却并不会买账。

  不过,这种情况毫无疑问会在燃油税实施后得到改观。燃油税这个经济杠杆较审美观、用车观念的进步更能使人们的用车理念加快进化。因此,燃油税的实施将促使人们进一步认识紧凑型车的价值,这个市场在燃油税实施后发生变化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天语SX4两厢
2007款马自达2外观
天语SX4两厢
2007款马自达2外观
天语SX4两厢
2007款马自达2外观
天语SX4两厢
2007款马自达2外观

F3R
比亚迪F3-R
F3R
比亚迪F3-R
F3R
比亚迪F3-R
F3R
比亚迪F3-R

骏捷FRV
08款骏捷FRV
骏捷FRV
08款骏捷FRV
骏捷FRV
08款骏捷FRV
骏捷FRV
08款骏捷FRV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