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燃油税 > 燃油税最新报道

燃油税开征 “石化双雄”A、H股走势背道而驰

  “石化双雄”昨日走势再受燃油税即将征收影响,2只股票A股股价一路下挫,双双收跌。但“双雄”的H股股价走势却相对坚挺,中国石油(00857.HK)和中国石化(00386.HK)分别上涨4.9%和4.17%。

我来说两句

  中国石油(601857.SH)、中国石化(600028.SH)昨日双双高开,随后盘中尽管一度有所抬升但是受到资金抛压最终一路回调,尾盘资金的小幅推动带动“石化双雄”有所上扬,但是中石油和中石化最终仍然分别以下挫0.89%和0.87%收盘。

  受“石化双雄”走势影响,炼化板块出现了明显回调,S上石化(600688.SH)高开后直接大幅下滑,一度跌停。虽然尾盘上扬但仍收跌3.85%。

  上海证券研究员周效飞认为,如果燃油税推出,上班族的月行驶天数将大大降低,月度单辆汽车汽油用量也将大量减少。燃油税将导致国有大型炼化企业长期利空

  对于国有大型炼化企业而言,如果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低迷,上游石油厂商势必继续减产,使得供给减少,同时燃油税的推出将削弱下游需求,炼化企业在大幅波动的国际原油价格下,将处于进退两难境地。未来如果国际原油价格回升,中国的成品油税收成本将大大高于美国,这还未考虑增值税。【我来说两句

  长城证券则认为,由于后期国际原油价格走势还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一旦国际原油价格大幅反弹,可能会迫使发改委再次上调成品油价格,那将大幅增加用油单位和个人的负担,届时国家可能会为农业、交运等部门支付大量的补贴,因此开征燃油税存在一定风险。

  但是燃油税改革推出也并不意味着马上执行,可能会留出相当长的过渡期,因为国内大批养路费征收人员需要转移、安置,这需要一个相当长的过程。

  银河证券也认为,燃油税开征有利于提升中石油和中石化两大集团短期预期业绩。随着国际油价下降,可能会下调的国内成品油价格实际上仍不会有大幅调整。【我来说两句

  税改初期执行两种价格的可能性不大,只有国内外价格完全接轨后才有可能执行两种价格,而价格体制改革会使国内炼油毛利迅速提升,因此燃油税改革后两大集团业绩应该会超出预期。

    今日推荐阅读:

    ·燃油税定价:交通运输部人士称:燃油税大概每升7毛钱

    ·石油巨头股价波动:燃油税开征 “石化双雄”A、H股走势背道而驰

    ·征收方式存疑:燃油税或在生产环节征收 政府制定最高零售价

    ·年票收费路怎么办:收费路段年票VS燃油税 专家称燃油税预不含年票

    ·油商借势赚钱:油商囤油欲再抬油价 汽油柴油批发价大涨

    ·用车民声:油价居高不下 征燃油税私车1年多花2千元

    ·细算账本:且慢欢呼燃油税:真的施行你就傻眼

                   更多详细链接【燃油税-搜狐汽车追踪报道专题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