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燃油税 > 燃油税评论

燃油税征收在即 加油终端缴税方式或存漏洞

  近日,有媒体称,国家开征的燃油税思路已定,燃油税不排除定额征收的可能。对此,今日下午,一些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虽然燃油税征收在即,但是加油终端缴税方式还是会存在一些漏洞。

  一位中石化地区分公司的相关人士向新民网记者表示,截至25日14:00,还未收到集团公司关于因征收燃油税而提高油价的通知。

因此是否在12月1日开始调价还不得而知。但是该人士指出,如果是在加油终端缴税的话,那么作为加油站在收费的情况下,有可能出现一些漏洞,尤其是一些民营加油站。

  “有一些加油站的加油机都被动过手脚,有缺斤少两的情况,虽然燃油税在购买成品油时候就已经前期支付了,但是在对外销售的时候,由于缺斤少两,终端消费者将会支付一些被‘揩油’的燃油税项目”该人士指出。他举例说道,按照93号汽油,平均零售价每升6.37元计算,如果现在加上传言定额的1.5元/升的燃油税费,10升的价格为78.7元,较之以往多支付15元,但是由于加油站“揩油”,实际消费者只拿到了9.7升汽油因此使得加油站不仅在油费中多获得了1.19元,燃油税还多收了0.45元。一吨93号汽油的话,就会多收450元的燃油税,而这些都是税务机构无法纳入征收范围的。

  “目前,中石化、中石油对于加油机的管理较为严格,同时质检局和工商局也会定期的对加油机进行检测,但是调整加油机的出油数据在技术层面上非常简单,因此一些民营加油站就并不能够保证了。因此,如何确保据实征税就非常关键。”一位业内人士向新民网记者说道。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