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东风标致:“速,度”合围主流汽车市场

  搜狐汽车讯 近日,刚刚结束的广州车展上,东风标致207引起了广大消费者的强烈兴趣。这是2008年继307两厢上市后东风标致的又一力作,新品的推进速度在东风标致的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而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唐腾在接受多家媒体专访时,更是给出了一些耐人深思的话:“当前车市的低迷状况预计将明年下半年开始好转,我们对此有着足够的信心。

与此同时,PSA在中国设立的研发中心已在上海投入运营,神龙第二工厂也将于明年下半年建成投产,东风标致将长期奉行有质量的发展策略。”此番表态无疑传递着东风标致稳健的基调背后将会有更猛烈的“暴风雨”。

  稳步推进 把握市场尺“度”

  “能够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产品一定能满足世界市场消费者需求。”唐腾在以前专访中曾谈到的这个观点,如今似乎正在被东风标致以更快的速度在应验。

  东风标致207的上市可以说是应时之举。同时,我们也看到了东风标致在满足“本土化”需求方面所做出的努力:改进后的东风标致207车身尺寸已经接近中级车的标准,更符合国人对“经济实用”与“面子”的双重平衡追求。与此同时,东风标致207还增加了不少高于同级竞品的流行配置,如带雨量传感器的自动雨刮器、带花粉过滤器的自动空调系统,以及在大量细节上采取镀铬工艺的时尚元素运用,也较好地迎合了消费者崇尚流行的时尚心里。曾经有一位业内专家预言,无论是高档、中档车型,还是小型车,合资品牌本土化,融入更多中国元素将成为一种必然趋势。从东风标致207身上,就可以看到这种趋势的端倪。

  其实东风标致旗下的另一款重量级小车“206”已经成为细分市场的主打代表,为何此次又引进了经济车型207?来自两组数据更能说明问题。在欧洲,小型车的市场份额超过市场总额的60%,而在中国市场目前的份额仅达到15%,市场潜力不言而喻,而206仅仅覆盖了这一级别的两厢市场。东风标致207的加入无疑将占据更大的市场分额。另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小排量系列产品共销售212.28万辆,同比增长17.43%。

  力“度”升级 助推发展之“速”

  “去年年初正式投入建设的神龙公司第二工厂,将于2009年下半年建成投产,届时正式导入PSA的三号工业生产平台。”从唐腾的一番话中,不难解读出东风标致今后要上“大车”的讯号。在法国,PSA的三号平台是生产高级别车型的工业平台,随着神龙第二工厂建成投产的日益临近,东风标致的步伐将明显加快。

  唐腾认为,每一款产品保持80%以上的国产化程度,是东风标致在产品策略上的重要指标之一。目前,东风标致在中国已经启动了大量的“本土化”筹备:PSA在上海设立了研发中心,不仅有法国标致工程技术人员已经在中国工作;而且很多中国工程技术人员也担任重要的车型研发设计工作。这也预示着东风标致的“本土化”动作将不仅只是体现在个体产品上,一场以中国市场为基点之一的全球化崭新蓝图或将由此展开。

  根基为本 “速”、“度”并进

  “东风标致进入汽车市场时,采取的是一种‘先有服务再有产品’的发展战略”。伴随这句话的同时我们也看到一组数字的变化:从最初超过70家、覆盖全国50个市场的销售网络,经过短短四年的发展,目前东风标致已有160家一级4S店和120家二级服务商,覆盖了全国将近200个城市。

  数量的加速提升是否会导致质量的脱节?这种对于服务质量和服务内容的重视,也是唐腾高度关注的重点。“东风标致从最初构建经销服务网络开始,一直将网络的服务水平及服务内容创新作为网络建设的重要依托。今后我们还会进一步了解用户的最新需求开展更多活动,以期进一步提升客户的满意度。”

  今年10月东风标致已经交出了自己的第一张成绩单:4年时间,30万用户。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