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电动车概念开始升温 上汽斥资20亿研发

  国内电动车概念开始升温

  日前,上汽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上海汽车发布公告称,将与控股股东上汽集团一起设立上海捷能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暂定名),斥资20亿元进行油电和纯电驱动技术的开发。而在上汽大手笔的背后,电驱动的概念已经在国内车市悄然升温。


  上汽正式进军电动车领域

  上海汽车的公告称,捷能汽车公司将主攻开发能够替代或逐步替代传统内燃机技术的油电和纯电驱动技术。新公司注册资本为6亿元人民币,其中上海汽车出资0.6亿元人民币,持有10%的股份。项目总投资20亿元人民币,总投资与注册资本的差额部分将由上汽集团通过委托贷款等方式解决。

  捷能汽车公司的成立也预示着上汽新能源产品开发系统的完备。在上月举行的工博会上,上汽已开发出的新能源汽车集体亮相,其中包括即将为2010年世博会服务的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上海牌”插电式燃料电池轿车、已于7月份成功上市的国内首款主流中高档混合动力轿车别克君越Eco-Hybrid以及已经在奥林匹克中心区域的交通中得到应用的帕萨特“领驭”燃料电池轿车。再加上即将示范运行的使用替代能源的二甲醚城市客车,上汽在新能源汽车的几大领域的开发都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上海捷能汽车公司的成立也宣告国内第一大汽车集团正式进军这一领域,而对电力驱动的研发也将成为扩充上汽自主研发实力的重要内容。

  插电式技术将成主流

  专家指出,美国三大汽车巨头的悲惨境地加快了全球汽车产业向新能源的过渡。而在目前存在的新能源产品中,由于体积小,充电方便,插电式(Plug-in)技术成为世界车用能源技术主流方向的代表。

  纵观国内汽车业,各车企对新能源车型尤其是混合动力车型的自主研发和引进已经普遍进入探索状态,而对电驱动车型的研发尚处于星星之火的状态,但对此概念的关注已经在升温。在刚结束的广州车展上,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桥本泰昭透露,将于2012年在中国推出纯电动车,作为准备,日产汽车公司目前正在就电动车所需的基础设施建设与中国政府进行商讨。另有消息称,国内首款双模电动车的纯电动车比亚迪F3DM最快将于下月上市。而中国零部件制造商巨头万向集团则在日前宣布,正在筹建一座为电动汽车供货的锂离子动力电池工厂,该工厂将于2009年投产,初期将实现每年为1000辆电动车配套电池的产能。晨报记者刘晓林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