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朗逸与新宝来各具特色 市场较劲谁受宠?

  说起上海大众的朗逸一汽大众的新宝来,就不得不追溯到今年的北京车展。当时一经亮相,这两位同宗兄弟的未来,便成为了当时行业内外最火热的话题之一。

  如今,朗逸已经上市5个月,而新宝来也上市了1个月,从记者近日在北京地区市场调查的情况看,新宝来目前销售情况还不错,而朗逸则出现了明显的下降趋势。

尽管两款车各有特色,但销售人员也不愿将它们放在一起比较,而消费者也总用心里的“秤”对比两者,毕竟要买到最适合自己的车才是硬道理。

  朗逸 : 动力操控具备吸引力

  如果说新宝来的认知度很大程度源自先辈们打下的江山,那么朗逸要想占领更多市场,就必须技高一筹。相比新宝来,朗逸在底盘调校、硬件配置方面更出色。甚至一汽大众的经销商都承认:“朗逸在动力上确实更有优势,特别是低转速下的操控性很好。”

  据记者了解,目前各家4S店的朗逸订金普遍比较贵,优惠幅度也不大均在6000元以内,而且颜色不全,销量最好的黑色车型货源紧缺。根据已购车消费者普遍反映,朗逸的操控还是比较好,但在提速反应方面存在明显不足,发动机方面还有待改善。但该车在油耗上比较有优势,实际油耗为每百公里7升,在保养方面,也相对便宜。经销商提醒消费者可在12月中旬出手。

  一家上海大众旗舰店的销售经理透露,朗逸在该店上个月的销量为30辆,而这个月到27日为止只销售了18辆,销售明显下滑,而且其他4S店的情况也差不多。目前该店离今年的销售目标缺口比较大,销量每况愈下,主力车型仍是帕萨特领驭和朗逸,而其他车型基本无进展。但该经理也表示,预计下个月的销量,会好于这个月。

  新宝来 : 口碑力量不可小视

  在消费者的眼中,“新宝来”这三个字本身就很有吸引力,除了和宝来系列车型的口碑有关之外,也因为新宝来在很多方面都做了改进。在记者走访的一些4S店里,经销商表示,到店看新宝来的人,大部分是用过老宝来或忠实于德系车的人,再加上试车后,大家在舒适性和设计等方面都深有感触。

  据某一汽大众经销商介绍:“新宝来刚来时也曾加价销售,但目前已恢复到官方价格。到目前为止,我们店大概卖了200多辆,还有40多人在订车。”而部分二级经销商则表示,现在新宝来价格已经有了一定幅度的优惠。预计到12月初,优惠的幅度会增大。但他们同时表示,目前新宝来每家店日售均为2辆左右,情况并没有4S店说的那么好。

  一名陈姓消费者就表示:“新宝来在动力和配置上与朗逸有明显差距,而且尺寸和外型上也不是很有优势,再加上现在朗逸优惠后的价格与新宝来相当,考虑了性价比之后,我会把重心放在朗逸这边。”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