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小车接力车市鏊战 四小车激战正面交锋

  比亚迪F0作为比亚迪以丰田AYGO为蓝本开发的一款车型,即使在外形上,F0和AYGO也十分相似,但是内饰开发上,比亚迪充分利用对国人汽车消费的熟知,完全卡通的仪表盘颇为吸引都市追求时尚的年轻人喜欢,同时中控台采用“1字”竖条布局,也简单明了,操作十分容易上手。

比亚迪F0配备自主研发的3缸1.0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50千瓦,功率在这五款车型中,算是比较弱小的一个,但是因为比亚迪F0本身也轻,所以加速感觉上,比其他车型也没有太大差别。

  尽管比亚迪FO冲劲十足,刚一上市就将竞争对手瞄准了QQ这一实力不俗的战将,但后期是否能够卫冕成功,现在恐怕还难下定论。而且,FO同样有着模仿丰田的影子,涉嫌抄袭的成分依旧存在。这一点在消费者看来似乎还是反感多了点,同时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其在国内市场的销量。四个月的时间就要完成3万辆的销售业绩,考虑到各个方面的因素,这样的目标对比亚迪来说还是有些大。

  熊猫作为一款刚刚在广州车展上市的新车,售价区间在4.18到5.18万元之间,分为四款车型,前两款车型配置较低,不是销售的主力,而后两款车型售价为4.88万和5.18万,其中售价为4.88万的乐动版主要配置和其他四款车型的高端配置基本相同,“ABS+EBD和双安全气囊”也是标配。售价5.18万元的无敌版熊猫,配有6安全气囊,在被动安全上,达到国内微型车的最高水平。但是熊猫作为一款“仿生学”设计的微型车,是按照我们国家国宝大熊猫的外观来设计的,其外观个性十足,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对熊猫的外观持认可态度,因此,熊猫必将是一款慢热型的品牌。就做工来说,熊猫和比亚迪F0也基本代表了国内微型车的最高工艺水平。

  熊猫与F0的竞争最为激烈,也是最近几年自主品牌发展的确实很快,都是今年下半年的新秀。两款车均是颇为实惠的城市代步车选择。从这两款车已经和合资厂的小型车没有什么差别,但内饰方面还有提升的空间!两款车同在4-5万元这个空间,这个价位普通消费者是都可以接受的,熊猫依靠憨厚乖巧的外形、家居风格的内饰和细节处的人性化设计,对家庭用户更具吸引力;而底盘技术含量更高的比亚迪F0,全系价格更为经济,更适合追求性价比的消费者。

  正面交锋

  小车的是否可爱,价格是否低廉,跑起来是否有劲,这些都是消费者买小车最关心的。吉利熊猫在广州车展上高调上市,定价4.16万起。看到这个价格,不免为吉利担忧。联想到之前李书福说过“吉利不会再造4万以下的车”这句话,定这个价格应该是在情理之中的,但是能不能实现李董的销售目标那就不好说了。目前自主品牌的两厢A00级车型可谓品种繁多,从最早的奇瑞QQ到之后的长安奔奔,然后是前不久上市的比亚迪F0等等,每一个品牌的标配都是在4万以下,熊猫怎么就定在4.16万了?就拿奇瑞QQ3 1.1L手动标注版、08款长安奔奔1.3L手动舒适版、比亚迪F0 1.0L MT实用版和吉利熊猫1.3L灵动版这四款车型来进行简要的对比。

  在造型上以上四款车都有自己的特点,吉利熊猫是中国派,主要特点是集成了中国国宝熊猫的造型元素,整体上确实十分可爱,应该非常受到女士的青睐,但是男士大部分对其感觉一般,可爱有余,酷劲不足。而F0是日本派,其花生大灯还是十分有特点的。奔奔是韩国派,QQ是美国派,这两者较为中庸,没有突出也没有太多的亮点。

  长安奔奔和吉利熊猫在尺寸方面占有一定优势。奔奔在宽度、高度和轴距都是四者中最大的,驾乘舒适性更高;而熊猫在长度方面占有优势,车内空间虽然较大,但是1465mm的高度使其车顶空间不足。而比亚迪F0在的尺寸是四者中最差的,3460mm的车身长度却有2340mm的轴距,后排座位空间肯定大受影响。奇瑞QQ较为中庸,四者中最小的宽度导致后排座椅坐三个成年人时会很拥挤。

  笔者认为,小车比的不是大小,小而精小而全才是优势。但现在中国的消费者还是愿意拿“堂儿”大小说事儿。但您如果仔细想想就能知道,在小型车中内部空间再大也大不了哪儿去,再小也小不到哪儿去,相互差距可以说是微乎其微。

  这其中,您可以清楚地看到,QQ3最“可人”,在宽度处最小的情况上,却设计成5座。就是不知道QQ3车主们会不会把它真当5座车使用。但是让我们没想到是的,熊猫却以1630mm的宽度设计为4座,笔者认为,这才是最合适的乘坐空间设计,同时还可以让消费者减少一份养路费。谈到实用性,相比这下,QQ3虽然没有熊猫长,但行李箱容量却设计得较大。

  动力方面,四款车型在动力系统方面差别不是很大,除了比亚迪F0采用的是三缸发动机之外,其余三款都是使用的四缸16气门多点电喷汽油机,最大输出功率和最大输出扭矩方面吉利熊猫和长安奔奔稍占优势,为63Kw和110Nm。而比亚迪F0的三缸机也达到了50Kw和90Nm。除QQ之外三者的发动机都是铸铝缸体和缸盖,而QQ只有铸铝缸盖,缸体则是铸铁的。

  熊猫和奔奔都属于处在黄金排量中的小车,有些大马拉小车的意思。而比亚迪F0的定位更加明确,小车小排量,一款地地道道的小车。QQ3则是0.8L-1.1L通吃,消费者的选择余地较大。而对于在城市中对车低转速高扭距的要求,四款车中奔奔的数值最好,意味着奔奔的提速快。而对于这四款小车,厂家一般都不会把最出色的发动机搭载在它们身上,但想想未来的发展趋势,不能让小车成为城市路道拥堵的罪魁,所以今后,哪款小能跑得更快,才能更占有市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