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奇瑞方面否认裁员 引发车市“过冬”论

  10月29日,关于奇瑞大量裁员的消息在网络上开始漫天飞舞:奇瑞汽车近期已开始大规模降薪来缩减员工规模,人数多达5000人。但是,奇瑞新闻发言人金弋波否认此说法,“奇瑞进行内部调整,不是裁员。”全国乘用车联合会主席饶达表示,“这个车市寒冬大家的日子都不好过,大家都在想办法过冬,只是过冬的方法不一样。

  【奇瑞回应】

  我们是内部调整

  “奇瑞进行的内部调整不属于裁员,企业只是在恰当时机,调整企业在以往高速发展中忽略的弊病,调整后企业会焕发新生机。”金弋波告诉记者。

  “通过与业内人士沟通,近期很多汽车品牌都在进行内部调整,不知何故,奇瑞却处在风口浪尖上。如我们董事长所说,在这个寒冬,我们只是寻找适合我们企业的方法过冬。”他说。

  据记者了解,奇瑞为强化绩效管理,优化人员结构,不符合岗位要求的部分干部、员工将离开奇瑞。今年优化的干部和员工比例约占总人数的5%,奇瑞目前总人数约2万人。奇瑞在裁员的同时也在招人,招有技术的高级人才。

  奇瑞旗下有QQ3QQ6、A1、旗云、A5、瑞虎3东方之子、东方之子CROSS等十个系列数十款产品。“市场大背景不利好是一方面,另外一个原因是奇瑞的车型比较多,产品线拉得比较长造成尾大不掉,而且一些车型定位重叠,比如A3和A5车型的重叠。”一位汽车研究员分析。

  【其他汽车厂商】

  销量降低导致人力过剩

  谈及车企内部调整计划,几乎所有企业相关负责人都不乐意向记者证实这一消息,并声称自己的企业一直在招人。

  据江淮汽车员工爆料:“公司开始裁掉一部分实习生(试用期内员工,主要为刚招到企业的大学生)。”据可靠消息,神龙汽车原计划在企业结构调整中裁员1000人,现在态势是:他们让这些员工停岗待工三个月,发给每个人补助5000元。长安福特有关人士公开表示,公司有关生产和物流两个部门裁减接近2000人的说法不属实,公司并没有大规模裁员的计划。

  “目前裁掉的大多为一些临时的合同工。”业内人士分析,“如果面临减产的话,一线的员工被裁减在所难免。”从前9个月的情况来看,大部分乘用车企业已经无法完成年初制定的年销售任务,销量减少必然导致产量减少,为降低成本,引发内部裁员是必然的。

  【专家分析】

  奇瑞不是市场个案

  “对于车企的内部调整,我认为不仅仅是奇瑞一家。奇瑞也只是根据他们的方式调整。在当前惨淡的经济背景下,不管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都在想办法调整,准备过冬。”全国乘联会秘书长饶达说。

  “企业内部即使出现裁员现象,也属正常。在前几年,大家对车市行情估价比较高,期望也稿,行业内部一直在招人。现在市场滑坡,为了降低成本,企业裁员在全世界是惯例。”他补充道。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饶达 | 金弋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