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金融风暴带来的划痕 奇瑞大裁员传闻调查

  金融风暴,终将在国产汽车身上留下了“划痕”?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获悉,目前网络上正在盛传一条有关安徽芜湖的消息:奇瑞汽车近期已开始大规模降薪以大幅缩减员工规模。

  此前,沃尔沃等全球汽车巨头已纷纷大规模裁员,但“大裁员”这样的消息,却还是第一次与国内汽车业巨头发生联系。

  ·传言

  网络消息称奇瑞大裁员

  最先传出奇瑞大裁员消息的是一家汽车网站,记者随即联系该网站合肥分站的编辑。该编辑告诉本报记者,奇瑞裁员的消息来源于同处安徽的另一家汽车企业的内部人士,“据那位内部人士介绍,自己所在的企业虽然也在裁员,但主要是裁掉临时工,而奇瑞裁员人数在4000人以上,涉及到生产、管理等岗位。”该编辑同时表示,由于采访不到奇瑞汽车相关部门,“只有把稿子先沉下来。”

  其次,在奇瑞汽车大本营所在地安徽芜湖的本地BBS上,记者看到一篇发表于10月18日、题为“奇瑞计划裁员四分之一,大约5000人”的帖子,作者自称是做汽车配件的对行业情况较了解,“有人说是在造谣,我想问问,你了解现在世界、中国,了解奇瑞的形势吗?你去问问他们工人拿了多少个月的基本工资了?半停产状态多久了……这次奇瑞具体裁员内容我不清楚,可能不会是一次性的,分阶段调整机构,其实不一定是坏事,奇瑞的机构已经显示了臃肿,养了一大帮的闲人。”

  在一个名为“dabanzi的BLOG”的博客上,记者也看到一篇发表于10月26日、题为“金融危机将影响中国汽车业,奇瑞裁员了!”的博文,文章称,“一个朋友在芜湖的奇瑞上班,今日回家了。他让我告诉大家一个真实的消息,现在各大媒体还没有爆出来:奇瑞内部裁员40%。”文章提及这次裁员的一些具体细节:“有在奇瑞的实习生已经全部中止实习合同。合同日期已经到了的,经过考试后,只留下50%。合同最少都是一签三年的。试用期都是半年,试用期到了的,基本也是不要的。”作者还强调:“以上全属朋友个人所见,亲身经历,特意提醒朋友们。”

  记者注意到,该博客访问量已达140多万,以发布证券分析文章为主。

  记者还电话采访了芜湖当地的一位黄姓教师,黄老师告诉记者,他已经听说奇瑞内部裁员的消息,但具体情况并不了解。一位曾经在奇瑞汽车当过主管的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坦言,他已从以前奇瑞同事处获知奇瑞裁员的消息,但裁多少、怎么裁还是个未知数。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