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金融风暴带来的划痕 奇瑞大裁员传闻调查

  ·背景

  市场环境恶化 上市计划搁浅

  不妨再看看奇瑞今年以来的发展情况,或能更容易理解“奇瑞大裁员”这个爆炸性的传闻。

  据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数据,1~7月,奇瑞国内销售累计104680辆,同比下降33.2%。8月,奇瑞国内销售12760辆,名列8月国内销售综合数第8位,而到9月,奇瑞在这个排行榜上已被挤出前十。

  出口方面,今年上半年奇瑞汽车出口超过11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47%。出口国仍主要集中在俄罗斯、伊朗、埃及等国。由于俄罗斯政策变动,奇瑞汽车今年1至9月售俄车辆共计13675辆,同比下降51%。另外,因美国政府出台新能源法对汽车企业制定了油耗新标准,奇瑞暂缓进入美国市场。

  合资方面,处于金融风暴发源地美国的克莱斯勒要求奇瑞生产的A1能给出更低的价格,令在A1这款产品上利润空间已经很小的奇瑞陷入两难。另外,奇瑞与菲亚特的合作在正式签署《谅解备忘录》的14个月后,仍未有进展。

  至于曾被寄予厚望的上市,上述总经办人士对记者表示,由于整个市场环境的恶化,奇瑞公司已经不着急上市的事情,之前拟订的上市时间表已经作废。奇瑞的融资渠道也遇到挑战。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