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本田雅阁走过30年发展路程 详解八代神话

  在各项指标上,新雅阁都算不上是最强,但综合起来,在大部分的消费者心里,雅阁比迈腾等会是个更好的选择。

虽然迈腾可称得上技术最为先进的中高级车,虽然领驭性价比不错,虽然君越外观大气且配置丰富,但平衡的雅阁所能俘获的消费者显然比特定的市场容量要大。所以,精确、细致的市场调研基础,是雅阁能获得中高级市场毫无争议的领头羊的重要因素之一。

  强势的概念营销

  如何在营销思路上进行创新,在体现产品定位的同时,更好的加强企业品牌的传播,成为了激烈竞争的市场的制胜之道。

  豪车营销,近得声名兴隆之美,远收产品旺销之实———这样一柄锐器,在本田雅阁的手中,自然运用得虎虎生风。在中国的汽车市场,本田作为日本汽车企业的先发者,率先向中国政府抛出橄榄枝,并使中国成为其在全球夺取优势的砝码。同时,本田针对紧俏车型采取了有效的营销方式,如饥饿营销,有意造成“供不应求”的态势;同时丰富营销网络,建立4S店,以网络的方式解决消费者的后顾之忧;搞节油和维修大比武,处处围绕卖车的宗旨打转,取得了很实在的效果。

  八代新雅阁上市时,在车市激起了阵阵涟漪,影响的不仅是中高级轿车的市场格局,“史上最强”的概念营销已经渗入网络营销的各个角落,“史上最强”已经都成为了网络流行标语。

  雅阁的这种概念营销的强势在于高度肯定自己,肯定自己的程度甚至到了夸张的程度。很多人一看这口号,给出的评价是言过其实,更有自欺欺人的冷嘲热讽评语。其实仔细追究起来,雅阁的这张“自我膨胀”宣称并没有错误。他们会宣称不是他们夸大其辞,而是大家理解得夸大其辞,这就像是挖了个坑故意让人跳,然后又说是你自己跳的一样。当大家质疑和反驳的时候,他们会说是我们理解错误,但是他们要的就是这种理解错误的效果,因为这么强势的错误理解会让人印象深刻而且会引发很多不懂车的人的购买冲动。“史上最强”是多么强大的口号,但“史上最强”并非指雅阁是所有同级别车中最强大的,相比之前的七代雅阁,新雅阁当然是要有升级,这个不值一提,但用“史上最强”就不同了,震撼的效果远比说新雅阁在哪些地方升级来得要强大得多,直接给你一个概念,不管消费者怀疑还是接受,反正舆论话题的效果要达到,这就是雅阁在概念营销上强势的地方。

  “另类”的广告宣传

  “总有一部车,革新自我,却引领未来;总有一种思想,源自内心,却影响世界。起伏中超越稳健,波澜中对话平静,潮流中看见自己!第八代雅阁,跃级而立!”在众多汽车厂家的广告中,本田雅阁的广告显得有些“另类”,整个画面丝毫看不出广告的痕迹,讲的却是雅阁品牌为人类、为社会所做的贡献,几句简单广告语同样让人感到不凡。

  从雅阁在中国市场上的历史来看,1998年第六代雅阁上市时,竞争对手太少,单靠“产品力”一件武器,雅阁便所向无敌,连续上演了五年的排队加价神话。2003年,第七代雅阁上市便直降4万元,凭借“性价比”一件武器,成为中高档轿车市场的价格标杆,创造了连续19个月销量冠军的神话。2008年,第八代雅阁上市时,显然不能再打价格战了,因为竞争对手太多了,无论如何降价,都不能确保自己的竞争优势,那么只有转变营销策略。

  从雅阁的品牌广告内容来看,本田还是抓住了要点:技术、品质、服务、销量。技术上,雅阁技术永远与国际市场同步,从不偷工减料,光凭这一点就足以让本田傲视同侪;品质上,雅阁零部件配套体系完整,技术工人操作熟练,产品质量连续数年获得J.D.Power新车质量评比第一名;服务上,全球各地的消费者都能享受到国际同步的服务标准;销量上,雅阁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在北美市场上市以来,在全球的销量累计突破1500万辆,毫无争议地成为世界中级车销量冠军;在中国,雅阁国产9年累计销量也突破了70万辆。

  雅阁的英文名称“Accord(和谐)”是因本田不懈致力于通过先进技术实现人、社会和汽车之间的“和谐(Accord)”而得来的。1976年6月推出的第一款雅阁对美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和整个汽车行业来说都具有重大意义。对当时以生产经济型Civic为主的本田来说,它是成为全系列汽车制造商并在美国市场赢得重要地位的第一步。而对汽车行业来说,雅阁确立了一种新型的车辆-一种将经济性和价值融合到一起,并且赋予其运动风格和高性能的实用车辆。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本田宗一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