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别克新君威售价17.99万元起 改打操控牌

  本报讯 (记者 汪云青)12月1日,新一代别克君威正式上市。率先上市的有2.0L和2.4L ECO智能发动机的4款车型,价格从17.99万元到24.59万元不等。其中2.0L ECO智能发动机是首次引入国内市场,填补了别克在这一细分市场上的空白,其最大功率108KW,最大扭矩190Nm,混合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仅为8.8L。

2.4L ECO智能发动机则已经在别克君越上得到广泛赞誉,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225Nm。另据悉,上海通用还将在明年推出搭载2.0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新君威,该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最大扭矩更达350Nm,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7.8秒。

  在率先上市的新君威4款车型中,性价比最高的当数17.99万元的2.0L舒适版。与2.4L舒适版相比,该款车除了发动机排量不同外,在配置上几乎完全相同,仅缺少定速巡航、真皮方向盘等少数配置,但是价格却便宜了整整2万元!

  和老君威几乎没有继承关系

  新君威除了名字之外,和老君威几乎没有任何继承关系。其原型车来自欧宝最新款中级轿车Insignia,该车刚刚获得2008欧洲年度风云车大奖。新君威不仅更加动感、时尚,也更追求操控和性能,而且与老君威相比,新君威车身相当紧凑,轴距只有2737mm,这也体现了该车“私人轿车”的定位。之所以沿用“君威”这个名称,显然只是上海通用不愿意放弃君威这个成熟的子品牌。

  新君威对上海通用而言,具有极为重大的战略意义。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称该车是“别克品牌走向全球平台、欧美技术的第一款车”。这么说有点玄,实际上可以这么来解读丁磊的话:从新君威开始,上海通用在产品层面开始具备压倒对手的优势。此前,上海通用的成功一直更多地被归于企业管理、市场营销方面的成功,而在产品本身,外界普遍认为上海通用此前一直是不占优势的。

  可以说,别克新一代君威第一次使上海通用在产品本身的竞争力上,站到了比对手更有优势的位置。该车有极为动感、时尚的设计,在本报《车天下》前不久揭晓的“2008年度最佳设计车型”评选中,该车一举夺得最高的红棉奖。而且,新君威并不是徒有外表,该车风阻系数只有0.27,接近了现代轿车的极限值。在发动机方面,2.4L和2.0L ECO智能发动机都有杰出的表现,不仅动力强劲,燃油经济性也同样一流,配合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新君威两种排量车型90km/h等速百公里油耗分别低至5.7升和5.6升。

  在配置上,新一代君威也堪称标杆,全系标配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CBC弯道刹车控制系统、HBFA液压抗制动衰减系统、TPMS电子胎压监测系统等,全面满足欧洲、北美等地最为严格的安全碰撞五星标准。

  对市场前景依然充满信心

  新一代君威的上市,也可以看作是上海通用——这一国内最成功的合资汽车企业第二个十年的新起点,这款车的市场前景令人期待。但是该车的推出,恰逢全球金融危机,有些生不逢时的遗憾。但是丁磊依然对该车市场前景充满信心,他没有给出具体的销量目标,但是强调从目前手里的订单来看,对该车的销量感到乐观,同时对该车也抱有很高的期望。

  目前来看,新君威最主要的对手包括迈腾、锐志、蒙迪欧致胜等,但这些以操控为卖点的车,截至目前来看,销量都不能算好。对此,上海通用副总经理孙晓东有自己的解读。他说:“是不是一讲操控,车子就卖不了?我看未必。我们讲操控是在别克品牌的框架下,不可能跟他们走一样的路、讲一样的东西。这样大家就没有差异了。”

  新君威价格表

  型号       价格

  2.0L舒适版 17.99万元

  2.0L精英版 19.99万元

  2.4L舒适版 19.99万元

  2.4L旗舰版 24.59万元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