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美欲设“汽车沙皇” 监管汽车“三巨头”

  美国汽车业援助计划表决在即,国会民主党人7日加紧赶做功课,斟酌计划细节。相关官员说,国会考虑设立一个监管会,督促受助对象———美国汽车业“三巨头”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公司整改重组、走出生存困境。

  矛头直指“三巨头”

  这个监管会拟由商业部、能源部、劳工部、交通部和财政部5部部长及环境保护署署长组成,由一名局外“高人”领衔。

《纽约时报》把这名领导者称作“汽车沙皇”。法新社说,通用电气公司前总裁杰克·韦尔奇是考虑人选之一。监管会的权责和监管形式尚在商讨中,但其矛头直指“三巨头”,意在监督三家企业能否兑现整改企业承诺。

  “三巨头”先前为获得政府拨调的救命钱同意大刀阔斧改组,缩小企业规模,发展节能环保型产品。

  援助计划仍存变数

  “三巨头”似乎伸手便能抓到救命稻草,不过援助计划能否通过国会和白宫这两道关口,尚待观望。

  在参议院,民主党人并不占绝对优势。要想抵御共和党方面以冗长演说车轮战方式妨碍议事,民主党需要60票支持,才能确保议案通过。

  支持援助汽车业的密歇根州民主党参议员卡尔·莱文说,能否得到这60票,还很难讲。

  共和党方面表示不愿拿纳税人的钱去填补私营企业的窟窿。

  通用CEO须“下课”

  国会民主党人放言,如果“三巨头”在明年3月前无法达到政府要求,到时必须把借的钱全吐出来。当选总统奥巴马7日在芝加哥召开新闻发布会,一改温和口吻,厉声指责“三巨头”当家人对企业存在的问题视而不见。

  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主席克里斯托弗·多德则对通用公司首席执行官里克·瓦格纳发出“驱逐令”。他说,如果通用公司接受政府紧急救援贷款,瓦格纳“必须离开”。

  瓦格纳则表示希望留任,以亲自带领通用闯过难关。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瓦格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