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均衡成就霸业 解析卡罗拉持续热销的原因

  随着国内车市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让10~15万元紧凑型车市场,渐渐成为一个主流市场。在这个细分市场中,囤积了以操控见长的福克斯速腾,以空间见长的思域和以性能均衡著称的卡罗拉等车型。盘点销售数据之后不难发现,在这个细分市场上,来自丰田的卡罗拉牢牢占据销售冠军宝座。

也许对于那些热血青年来说,卡罗拉不如速腾、福克斯更为动感,但其均衡的性能却在很大程度上帮它成就了霸业。

  笔者手中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卡罗拉在今年前10月销量为13.7万辆,占一汽丰田总销量的43.1%,在日系车较为受宠的华南四省,卡罗拉的市场份额更是达到26%以上,同比增加了11个百分点。卡罗拉这款紧凑型车几乎撑起了一汽丰田的半壁江山

  对于野心勃勃的丰田来说,虽然卡罗拉的销量一直保持在紧凑型轿车市场前三甲的行列,但这并没有达到丰田预期的效果。随着丰田对国内市场的熟悉和了解,多款不同配置水平车型的推出,让卡罗拉更为贴近国人的用车标准。这款以舒适、实用、可靠、经济见长的均衡家用车也会越来越受宠。

  从消费者的角度看,经销商给出的一定幅度优惠,让其在价格方面比思域、明锐更有优势。与思域相比,卡罗拉具有一定的价格优势,与斯柯达明锐、标致307等车型相比,卡罗拉则拥有更为良好的品牌形象。对于消费者选车来说,良好的第一印象让卡罗拉向成功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小号凯美瑞”,是卡罗拉在外形上给人的第一印象。相比第九代花冠略显单薄的设计,卡罗拉变得更为敦实。厚实的车头,让它非常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审美。稳重大方、极具亲和力,是对它卡罗拉外形设计的最好诠释。也许在一些人看来,卡罗拉在前卫的思域、动感的速腾面前有些缺乏个性,但个性在很多时候会与小众联系起来,并不会对销量有多大的贡献。对于一款车来说,让大多数人接受显然被少数人喜欢更重要,这也是卡罗拉在销量上远远领先思域、速腾的重要原因。

  拉开车门,浅色调内饰是国内消费者所喜欢的。虽然在材质上,卡罗拉大量使用了硬质工程塑料,但在工艺方面超过了同级车的平均水平,这也很大程度上弥补了材质上的不足。空调和音响面板设计,虽然没有太多的前卫设计元素,但简洁一目了然是它的最大特点。各个按钮做工精细,手感虽然不及德系车更有质感,但和常用的日本电器非常接近,容易让消费者找到一种似曾相识的亲切感。中规中矩的内饰设计,虽然没什么过人之处,但也很难找到明显的不足,就是卡罗拉的最大优点,这也符合丰田一贯的作风。

  2600mm的轴距,虽然从数据上看,相比思域的2700mm和福克斯的2640mm有些短,但依靠合理的布局和较高的车身,卡罗拉在后排空间方面,相比同级别竞争对手并不吃亏。后排平板式地板设计,让它在后排乘坐3人时,舒适性明显好于同级别车型,对于中国家庭来说,这个设计非常实用。

  1.6升(90 Kw、154 Nm)、1.8升(100 Kw、175 Nm)双VVT-i发动机不仅具有较高的最大功率、扭矩输出,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相比同级别车也有着不小的优势。1.8升车型配备的6挡手动变速箱更是紧凑型车中少有的配置,它不仅让卡罗拉的动力表现更出色,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也有5挡手动车型所无法比拟的优势。启动发动机之后,卡罗拉出色的静谧性更是让人喜欢。在车内几乎听不到一点发动机运转的声音,让人看到了丰田在发动机运转平顺性调校方面的功力。对于追求实用,打算买辆代步车的普通消费者来说,出色的发动机运转平稳性,当然会让他们的旅途变得愉快。

  安全性方面,卡罗拉也达到了同级别车中的较高水平。其标准配置包括了GOA车身、BA刹车辅助系统等,而在高级别车型中配置了VSC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窗帘式SRS空气囊,无论从主动安全还是被动安全方面,均采取了诸多安全措施。在欧洲的E-NCAP碰撞试验中,COROLLA卡罗拉的正面碰撞测试获得了最高级别的5星评价,其安全性能之高由此得以印证。

  在消费者更为强调实用性的三厢紧凑型车市场,卡罗拉依靠自己均衡的性能牢牢守住销量排行榜三甲的地位自然也就不足为奇。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罗 | 福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