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上市车企频频融资 自主品牌现金流告急

  不缺经营性现金流

  现金流是一个企业运行的血脉,其重要性在美国三大汽车企业身上上演得淋漓尽致,由于现金流短缺造成的其面临倒闭或者分拆,以及出卖品牌的局面,汽车工业文明的象征——底特律已经成为“明日黄花”。

  虽然中国汽车企业融资套现的消息接踵而至,但是行业内部普遍认为与美国三大汽车企业有着本质的区别,因为中国车企的经营性现金流并未出现大的问题。

  “汽车企业的种种动作,应该是一种短期套现的行为,其实这些发行债券包括融资的行为,早已经在企业讨论的过程中。”民族证券研究中心副总经理曹鹤说,“目前市场稍有好转,汽车企业维持现金流还可以,比其他行业要好很多。”

  一份来自证券公司的汽车企业现金流研究资料显示,虽然三季度汽车企业经营性现金流比半年报时稍有下降,但多数都维持在正常的范围之内,并没有出现现金流紧张的情况。

  三季度统计的22家主要汽车行业上市企业每股经营活动现金流量,有12家企业为正数值,10家企业为负数值,现金流量数值3.01和-1.67之间。华晨金杯、一汽夏利、长丰汽车以及海马股份在今年三季度的每股经营活动现金流分别为0.22,-0.33、0.16和-1.67。

  广发证券汽车分析师汤俊认为,这些数值基本都在正常的范围之内,上市汽车企业三季度的现金流比中报的时候少了一点,平均每股少的有限,企业的套现行为,都是跟投资有关系,比如天津一汽有一些项目需要投资资金。

  “汽车企业的经营性的现金流还是不缺少的,属于正常情况。”汤俊说,这些都是企业融资的新渠道,可能比贷款要容易一些。通常情况下,企业现金净流量产生负数有两种可能,一种是企业经营亏损,还有一种可能是企业虽然盈利,但是款项没有及时收回,利润仅仅停留在账面上。

  但是也并不是现金流量的数值越大越好,这表明企业扩大生产经营规模,以及开发新产品并改变产品结构等方面可能表现欠佳,没有把手中的“现金”进行充分的利用。资本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中国汽车企业多数还处于粗放的快速扩张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