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上市车企频频融资 自主品牌现金流告急

  多股行情主导融资

  目前来看,汽车企业进行融资以及贷款行为有两种目的:首先是由于对明年市场的不确定,而提前贮备现金过冬;另一种则是,目前并不缺少经营性现金流,但是对一些投资项目却缺乏资金,不得不进行融资套现。

  另外一些企业融资,主要目的是为了继续扩张规模。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金弋波对本报记者说,从中国进出口银行贷款的100亿元,将主要用于奇瑞出口车型的技术投入、奇瑞三厂的资金需求以及奇瑞其他的投资计划。

  华晨汽车同样处于投资计划的关键时期,其新车型的技术投入、绵阳基地的打造以及华晨宝马产能扩建工程,都需要大笔的资金。华晨汽车相关人士还表示,上述项目都处于收尾的阶段,正是需要资金的关键时期。

  汽车企业采取的融资套现的动作,都是有固定资产的投资方向,并不是因为缺少经营性现金流。一汽夏利除了出售资产后,也正是由于投资计划的需要。

  目前一汽夏利与一汽集团在墨西哥的项目仍在进行当中,包括与Grupo Elektra,S.A. de C.V. 组建的合资公司投资额约为1.5亿美元,预计2010年建成投产后可有10万辆的生产规模。而海马汽车的增资5亿元的行为,也是受到其郑州基地的建设需要,该项目的投资总额将超过14亿元。

  许多厂商考虑到,包括成本压力、油价上涨等所有的利空消息都已经在2008年释放完毕,2009年市场转暖的可能性非常大,这是导致这些厂商即使在经历经济危机的情况下,仍不改投资计划的主要原因。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