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燃油税改革 > 燃油税最新报道

燃油税改革 将给国内车市带来哪些利好?

  “择机出台”的燃油税费改革,终于在国际原油价格和国内CPI回落的背景下,即将正式出台。

  燃油税费改革将对国内车市产生哪些影响?记者采访了有关汽车厂家和专家学者,他们认为,这一改革方案会给当前低迷的国内车市带来诸多利好,有利于节能环保的小排量车的发展,有利于新能源汽车的大规模产业化发展,也有利于车市的复苏。

  小排量汽车迎来发展春天

  中国是一个石油资源紧缺的国家。近年来,国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鼓励生产和使用小排量汽车,但是,由于原油和成品油价格长期倒挂,燃油税迟迟未能出台等因素,汽车市场依然是大排量、高油耗的汽车受捧,环保节能的小排量汽车则受到冷遇,市场份额不断萎缩。

  奇瑞汽车公司总经理助理、新闻发言人金弋波对记者说,按照公布的燃油税费改革方案,多用油,多缴税,少用油,少缴税。可以说,这是一个给小排量汽车发展带来重大利好的方案,起到了引导消费者优先购买节能环保小排量汽车的作用,国内小排量汽车发展将迎来真正的春天。

  燃油税费改革方案是一个给小排量汽车发展带来重大利好的方案,起到了引导消费者优先购买节能环保小排量汽车的作用,国内小排量汽车发展将迎来真正的春天。

  对先进柴油汽车也是利好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荣惠康对记者说,按照公布的燃油税费改革方案,柴油的消费税单位税额比汽油低,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先进的柴油发动机技术。

  先进的柴油机可以使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降低20%—30%。在欧洲,目前新注册的轿车有50%采用了先进的柴油机技术,而中国则很少。过去几年,大众汽车向中国市场投放了约6万辆柴油捷达轿车,主要用于出租车。据了解,与同级别汽油出租车型相比,平均油耗降低三分之一,受到出租车司机的普遍欢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张绥新认为,燃油税费改革方案,对于在国内大面积推广节油环保效果明显的先进柴油机技术,十分有利。

  新能源汽车大规模产业化进程加快

  中国社科院工经所研究员赵英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按照公布的燃油税费方案,少用油,少缴税,不用油,不缴税。从中长期来看,有利于节油效果明显的混合动力汽车、电动汽车等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燃油税费改革后,不用油的电动汽车不用再交养路费,利好因素更大。比亚迪研制的混合动力和电动双驱动轿车F3DM双模轿车,即将于本月中旬上市。此款车充一次电可以跑100公里,用电动模式就可以满足一般上下班的需求,跑长途再启动油电混合动力,平时基本不用油。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最近在重庆表示,国家将通过财政补贴等优惠政策,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大规模产业化应用。

  赵英认为,新能源汽车成本较高,大规模推广使用还有一个过程。但从中长期来看,燃油税费改革将加快新能源汽车大规模产业化进程。

  有利于复苏低迷车市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最新统计,刚刚过去的11月份,国内乘用车销量同比环比双下降,同比下降幅度超过10%,是近年来罕见的。车市低迷,除了受金融危机影响,也与燃油税方案不明朗,一些消费者消极观望有关。

  金弋波对记者说,许多人担心燃油税税率过高,会大幅度提高用车费用。但从公布的方案来看,税额低于原先的预期,给许多车主和准车主吃了定心丸。石油是不可再生的稀缺资源,从长远来看,油价走高是大趋势。燃油消费税率固定金额从量征税,如果国际油价走高,税额不会随之增加,给了广大消费者一个可以预见的用车成本。他认为燃油税费改革方案的明朗,会促使部分观望的消费者出手购车,这些都有利于当前低迷的车市的复苏。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