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零部件新闻

规避车内“三聚氰胺”豪的座垫打造典范

  近期社会上闹得沸沸扬扬的“三聚氰胺”事件已经将其触角由奶粉延伸至了鸡蛋,整个食品行业已经把老百姓搞得人心惶惶,乃至谈“三胺”色变。在国人最为关注的衣食住行四方面因素中,被称为“天”的“食”出了问题,就不免得人们将担心延展到其他三方面。

而类似三聚氰胺这类的毒素在汽车——这个“行”中有无藏匿及其是否已被重视,已逐渐演变为消费者最为重视的问题。

  中国装饰协会室内空气监测中心对100辆汽车进行随机抽检后,发现90%的汽车都存在车内空气污染问题,异味比车外要严重得多。究其原因,有研究者发现,车内空气污染与车内饰品选购不当有直接关系,低劣材质的坐垫是主要污染源之一。

  正如三聚氰胺能够荼毒儿童的发育健康一样,上述车内的污染毒素如若扬威,又何尝不会引起车内人员头痛、中毒、乃至危及生命呢? 针对这方面的问题,政府早有准备。2008年3月1日,由国家环保总局发布的《车内空气污染物浓度限值及测量方法》正式实施,是以政府为先带给购车者的第一道福音。那么,在打造车内环境方面居于重要地位的汽车用品厂家又采取了哪些措施呢?笔者带着疑问走进了被称为“健康汽车饰品”的广州豪的汽车用品有限公司(www.hoidea.cn)一探究竟,在广州永福路豪的汽车用品营销总部遭遇了汽车座垫专家——豪的总经理周溯。

  周溯表示,广州豪的汽车用品有限公司从设计伊始,就已充分考虑到汽车内部环境对驾乘者健康的影响,在材料选择和使用上坚持绿色环保的原则,台州生产总部生产的汽车坐垫产品主要以亚麻冰丝、维卡冰丝为原料。维卡是高分子材料,属于纤维的一种,它是以棉短绒为原料,经多道工艺制成粘胶溶液,再经过纺炼、精练加工而成的再生纤维素纤维。它利用纤维表面的微细空洞表层将湿气及汗水瞬间向外排出,使人觉得清爽和凉快。它的耐用性超过大多数的天然纤维及其人造纤维。在经过纺纱编织制成坐垫后,其纤维特性仍旧能够保持。是一种具有吸湿、透气快速排干功能性纤维。维卡汽车坐垫具有柔软的手感,良好的布面光洁度、良好的悬垂性、吸湿透气性和较高的强力等优良特性。冰丝又叫人造丝、粘纤、粘胶长丝。是由天然棉皮经科学提炼而成,具有透气性能好,自动调湿,日照升温慢等特点。在几种主流纤维中,冰丝的含湿率最符合人体皮肤的生理要求。具有光滑凉爽、透气、抗静电、色彩绚丽等特点。冰丝还有防霉、防虫、防静电、无辐射等效果。冰丝具有棉的本质、丝的品质,是地道的生态纤维,源于天然而优于天然。亚麻织物具有吸湿强、散热快、防腐抑菌能力强,纹理自然,色调柔和等独特风格。倍受人们青睐,拥有纤维皇后的美誉。以上这些来自天然的植物纤维,具有良好的透气吸湿性和清爽的排热性,被誉为“天然空调”,从材质上保证了产品的环保特质。此外,公司的坐垫产品均采用纯手工编织,工艺精湛,从工艺技术方面上体现了环保特征。豪的公司本着“质量第一,诚信为本,不断创新追求卓越”的企业理念,在构建车内的健康环境方面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已成为行业内健康环保汽车用品先锋。

  作为一直视社会责任为己任的汽车用品品牌,广州豪的在产品生产过程中坚持以高效环保的绿色科技,让消费者享受到了高环保的健康汽车空间。我们相信,有了国家的支持与企业的自律,车内的“三聚氰胺”终将被绿色环境所取代。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