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 汽车行业变数重重 > 车企应对之策

美国会众议院批准140亿美元汽车业救援方案

  中新社华盛顿十二月十日电 (记者 邱江波)民主党人占明显多数的美国国会众议院当地时间今天晚间八点三十分投票,通过了总额为一百五十亿美元的汽车业援助联邦紧急贷款决议案。

  在今天的投票之前,众议院进行了数小时的漫长辩论,最后于当地时间晚上八点三十分开始投票,结果以二百三十七票赞成,一百七十票反对,一票弃权通过了这个编号为“HR7321”决议案。

救援金有望入袋,三巨头各自感慨不一
救援金有望入袋,三巨头各自感慨不一

  该决议案要求这些贷款用于帮助三大汽车制造商渡过当前现金短缺的困难,与此同时,法案还为创造出一个政府针对汽车行业的“超级管理者”--“汽车沙皇”的角色。法案还规定为纳税人提供保护(即联邦政府拥有这些汽车制造商无投票权的普通股权),限制汽车企业的行政支出,禁止以往出现的“黄金降落伞”现象(企业高管离任仍然给予丰厚保障),禁止相关企业在政府紧急救援贷款仍然起作用时分红。法案要求各公司及他们的股东,包括债权人、劳工组织以及交易商同意进行彻底的重组,以保证企业的金融生命力。如果他们不同意,“汽车沙皇”将强制设施一个计划,如果没有能够达到要求将迫使各家公司进入破产保护。

  来自阿拉巴马州的参议院金融委员会资深议员理查德·谢尔比今天对媒体表示,援助计划解决不了汽车制造商们的根本问题,他说:“除非克莱斯勒福特通用汽车精简、创新并在市场具有竞争力,这种做法不过是为他们推迟举行葬礼而已。”他表示将投下反对票,谢尔比甚至放话:“汽车行业六成管理层人员现在开始可以离开了他们的岗位了!”

  连日来围绕着汽车业援助计划在美国展开辩论,赞成和反对给予美国汽车业进行援助的民主党和共和党人相互之间在言词交锋中,产生了强烈的对立情绪。支持者认为,如果美国三大汽车制造商倒闭,已经进入衰退的美国经济将进一步滑向不可预知的深谷。但反对者说,在市场经济时代,应该由市场的力量决定汽车业的命运,而不是让政府背着沉重的财政赤字来作出决断。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