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小车硬朗而且精致 试驾东风标致207三厢

  在今年陆续引入国内的小车中,标致207一直是十分让人期待的一款。不但新一代大嘴设计总能让人眼前一亮,而且相比206,这款车从平台、设计到尺寸、细节上都有巨大的改变,是真正的彻底换代。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标致投产的标致207并非是海外的两厢版,而是全新设计的三厢版,这更大大增加了人们对于国产207的好奇和期待。

  外形内饰:硬朗而精致

  207最引人注目的自然是标致家族新一代的大嘴设计,拥有全新大嘴前脸的207显得更加大气张扬。此外,车身线条相比206也更为硬朗,标致206的脂粉气一扫而光。207的车身尺寸以及轴距都全面放大,这不但增加了空间优势,从视觉也有明显改观。让人俨然一看,就仿佛是一台略微缩小版的307。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国内推出的三厢版本,新加的尾部基本与整车的风格协调一致,并不显突兀,而借鉴自207CC的LED尾灯也正是当前潮流。

  207在视觉上改观最大的是在内饰,相比206略为粗糙的内饰,207的内饰无论从选材、质感,乃至做工调色上,都有了巨大的进步,即使在年内新上市的众多热销小车中,也算是上乘水准。双筒式的仪表板颇具“跑味”,而全新设计的中控台和空调显示面板无论从视觉感还是实用性上都十分出众。要注意的是,标致207车内很多按扭位置,如车窗、座椅调节等与其它车有所不同,需要时间适应。

  动力驾控:弯道操控“小强”

  底盘和操控一向是法国车的强项,试驾前对于207的期望也很高,在厂家特别选择的弯度极大的陡峭山路上,207应对从容,显得游刃有余。特别是在急速过弯时,车的指向性和敏捷反应让人印象极深。车子的极限也来得很晚,特别是在一些下坡弯道上,几乎没有推头的情况出现。至于对于侧倾和减速点头的控制,对于标致而言,自然也是不在话下。特别需要提出的是,在试驾中有一段高速路,车子在140公里/小时以上车速,且侧风明显的情况下,依然较为平稳,车体不发飘,这对于一款小车而言,着实难能可贵。国产207有1.4L和1.6L两种发动机配置,此次试驾选择的是1.6L手动版,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8KW,最大扭矩达到142N.m,试驾中坡度较大的弯道基本能从容应对,而发动机在高转速时的平顺性和安静性表现十分突出。手动版的五速手动变箱档位清晰,换档毫不生涩,齿速比与发动机线型匹配良好。尤其此前,国内消费者对于标致的自动变速器颇有些诟病。因此特别试驾了一下手自一体版本,感觉相比206而言,明显平顺畅快很多。特别是以前法国车在减速收油时特有的顿挫感基本已经得以消除,这个进步值得称赞。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